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集训重点抓三环节 俞觉敏透露奥运如何选人

2012年03月13日08:4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3月12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北京公开亮相。公开训练课共进行了近三个半小时,无论训练时间还是训练强度与往次封闭集训都有明显不同,因为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我们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前四名。”国家队主帅俞觉敏如是说。

  本次国家队集训分批分期进行,俞觉敏表示国家队队员尤其是在去年世界杯上担当主力的国手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状态都不错,在各自俱乐部均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当这些队员再次回到国家队后,无论体能、技术还是思想上都有进步,感觉队员们的起点比往年高了一截。“队员们情绪高昂,奥运会日益临近,大家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想通过努力训练提高水平。”俞觉敏高兴地说。

  俞觉敏透露,经过集训初期的十天左右恢复,队员们身体状况都可达到正常训练要求。俞觉敏表示,中国队在征战世界杯时暴露出技术细节把握和基本功的细腻等方面存在不足,但时间紧迫,要想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这一段时间里系统解决这些问题,很难面面俱到,所以会以发球、扣球、拦网三个重点环节作为技战术突破口。“例如在进攻中,我们会强调进攻线路、力量,强调2、3号位的跑动进攻组合等,并通过个人单一训练和全队合练来提高个人实战能力。”俞觉敏说。

  伤病控制是国家队的老话题,“队员的伤病控制做得不错。”俞觉敏介绍说,队员们目前存在的多数伤病是长期训练造成的劳损性伤病,在此次集训中,国家队加大了康复力度和日常治疗力度,不仅队医在治疗时更加细致,还配备了专门的康复教练,并邀请外籍体能教练指导体能训练。俞觉敏表示,对王一梅等有老伤的队员,队里会有计划地为她们加强体能训练。从去年下半年至今,这类老将的伤病已通过力量训练和治疗有了好转,如果她们能够把体能巩固好,就能够承担正常的训练和奥运会比赛的强度。

  参加本次集训的共有15名队员,其中很可能将有三名队员无缘伦敦奥运会。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是接应二传的位置。俞觉敏坦言,通过去年世界杯的比赛反映出,中国队需要加强接应二传位置,这次在接应位置有三名队员竞争,其中张磊的相对跑动能力突出,所以接下来主要是在楚金玲和曾春蕾之间选拔出一个更适合完成奥运会任务的队员。俞觉敏透露,12名队员中谁能够最终进入伦敦赛场,要通过在北京、漳州两个阶段封闭集训以及随后一系列比赛的考察才会最后确定。

  俞觉敏说,去年世界杯队员们尽了最大努力夺得第三名,但是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将面对更多强敌,客观地说中国队不是世界一流,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先要打好小组赛。

  本报记者 苏 畅

  作者:苏 畅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