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新赛季遭遇两连败 国安内部到底出了什么状况?

2012年03月13日09:4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两连败,这个成绩对于国安队的新赛季开局是难以接受的。如果说亚冠客场输球还可以原谅的话,那联赛客场输给广州富力让国安球迷伤透的心。是实力下降,还是新赛季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还是国安队内部出了什么状况?

  外援不给力?

  关于国安队的外援,从新赛季开始便引发了诸多议论。乔尔和小马丁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认可,但他们在新赛季都没有留队。而且乔尔加盟了国安联赛老对手上海申花,并且在第一轮比赛中有一个进球。但国安新引入的外援或者留用的外援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乏善可陈。相对于恒大的巴西帮以及富力和阿尔滨的引援力度,缩手缩脚的国安的确欠缺大动作,这显然是外援不给力的一个主要原因。

  恒大在客场大胜韩国冠军全北现代队之后,许多人慨叹“一分钱一分货”,孔卡、克劳奥和穆里奇这些外援的实力在亚洲范围内都算得上是顶尖球星,这让恒大具备了向亚冠冠军冲击的可能。另外,富力队的两名巴西外援据说身价也在一千万美元之上。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的年薪创造了中超新高。连大连阿尔滨也买入了罗申巴克和李阿迪这样的实力派外援。相反,国安的几名外援,不论从实力还是名气上都比不上以上提及的几位。甚至有人认为相比于河南建业的卡通戈和内托都不如。

  从两场正式比赛的表现来看,的确国安的外援不太给力,似乎这也成了国安队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雷纳尔多的争点能力一般,两场比赛的高球都争不到点,且也没有给对方后卫真正的压力。中后卫弗朗索瓦两场比赛都暴露出速度慢,位置感不强以及与徐云龙配合上的问题。另一位边路球员马努虽然奔跑积极,但在老帕冲击式打法下,他速度和爆发力仍旧不够强,与小马丁绝对没法比。如此发挥,怎能不让人怀念小马丁和乔尔。

  老帕当反省

  上赛季国安队的冲击型打法让人耳目一新,老帕的训练和指挥也备受推崇。但新赛季,老帕面临的挑战显然要大于上赛季。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竞争比上赛季要激烈的多。许多球队都增加了投入,不仅大量高水平外援加盟,高水平的外教也一股脑儿地扎堆中超。今年的中超联赛只有三家俱乐部使用国产教练,其他全都是外教。这些外教当中,不乏腾卡特和法里亚斯和蒂加纳这样的知名教练。如此强烈的竞争,让人颇感不进则退。再加上国安队还要双线作战,战线拉长对国安的联赛征途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对此,帕切科显然有些准备不足。

  乔尔、小马丁以及张永海的离开,对于国安的损失是显然易见的。而前两名球员在上赛季让国安队的进攻更加快速,也更有威胁。但上赛季末,他们并没有得到帕切科的认可,从而只能转会。上赛季二次转会,老帕引入两名葡萄牙球员,事实上两位球员的能力都并没有得到认可,不过老帕还是留下了弗朗索瓦,他成为了徐云龙在后卫线上的新搭档。但这样的用人显然为国安队的后卫线埋下了隐患。

  另外,以这批球员想打出过往国安队的冲击型打法,的确让人有些担忧,一是前场进攻球员的速度不够,配合也生疏,不能维持足够高的进攻质量。失误过多明显会影响整体防守,在阵型前压过大的过程中,中后场的防守出现松动。

  与尉山队的比赛,对手正是抓住这个问题不断地以速度冲击国安队的防线。国安队本就老化的后防不断出现球员间补防不到位的问题,更关键的是中场球员对于后卫线的保护补防也存在很大的问题从而不断出现漏洞。此外,国安的失球多为定位球失球,也能看出防空能力的不足。如此防守,有球员个人能力方面的原因,是不是也与老帕针对性训练不够有关系。

  前景不看好

  国安是上个赛季的亚军,本赛季要想复制上赛季的辉煌难度不小,或者说几乎不可能。一是恒大的霸主地位不可撼动,二是有太多的球队具备超强的实力,其中就包括阿尔滨和富力这样的升班马。在这种情况下,国安队应该何去何从?

  首先应该调整心态,不能再以亚军自居,也不能再自视为强队。比较客观地认识自己的水平,有利于球员在场上发挥。二是要调整打法,现在进攻配合质量太差,失误过多,因此肯定连累后防,这种情况下,暂时强化防守,将阵线拉回到本方半场,不要让阵线拉长。再有,虽然外援的磨合需要一个过程,但这几名外援的实力其实在两场比赛中已经有所反映,应该引起上层的警示。另外,如果不能改变外援水平,国安队要想在打法有所创新,实现新的超越并不客观。

  无 双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