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辽足老总:外援投入值得 特里夫诺维奇能力很强

2012年03月13日07:42
来源:沈阳晚报
黄雁:外援的投入,值!
  首场赢得开门红,辽足的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其中当然也包括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外援的出色表现,本土球员的稳定发挥,球迷的积极踊跃,都让他感受到了新赛季球队焕然一新的面貌。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黄雁对辽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他也表现得十分冷静:“这只是刚开始的第一场比赛,联赛的路还比较漫长,期待队员有更好的表现。”

  特里夫诺维奇下个主场见

  一个头球破门、一个精妙助攻,两名新外援的发挥得到黄雁的肯定。“他们俩发挥得都很不错,今年俱乐部在外援这方面加大了投入,这笔投入比较值。但是他们也还需要与球队更多的磨合。”上赛季乌超的最佳射手特里夫诺维奇由于受伤,能力并没有在第一场中得到展示,但球迷们仍对他扔以热烈的期盼,而特里夫诺维奇究竟什么时候能够登场,也成了球迷们心中一个问号。

  针对这一问题,黄雁给了答复:“他的能力还是很强的,毕竟是上赛季的最佳射手。但目前他正在恢复阶段,估计很快就能登场比赛了。下场对阵贵州人和能否登场暂时还不确定,但是再下个主场打比赛没有问题。”此外,他对辽足的未来也充满信心。

  人员运用上掌握合适的度

  新赛季中超的很多球队都引进外援前锋,一些大牌球星的加盟不但可以提高球队整体实力,还能博人更多的关注。与此同时,一些相同位置的国内球员登场机会并不是很多,第一轮的中超联赛一共打进了20粒入球,其中外援进了16个,本土球员只有4球进账。而在这4粒进球中,辽足就占了两个,其中就包括上赛季本土射手王于汉超打进的一球。

  对此,黄雁认为:“今年我们也加强外援的选择,队内也有一名外援前锋,但是在人员的运用上要掌握一个合适的度,这样既能提高球队的成绩,也达到了培养本土球员和让他们积累比赛经验的目的。”

  发展足球还需要配套设施

  作为辽足的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王宝军,他的一份“关于中国足球在重点城市建设专业足球场”的建议,上周五已经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交。

  建议里面提到了建设专业足球场和以专业足球场为中心建立配套的足球社区等内容。黄雁表示:“建立专业球场很有必要,这对足球的发展和培养都是有好处的。另外,配套的足球社区也应该跟上,毕竟现在提倡全民健身,但是健身也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和场地。沈阳的球市已经回暖,有很多人也爱好这项运动。”

  此外,王宝军也建议在重点城市建起一个大型的足球社区,拥有这样一个“足球城”也能够为我国申办世界杯比赛奠定基础,完成中国足球人的一个梦想。本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 王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