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外援包办八成入球 球迷人数又创新纪录

2012年03月13日11:4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经过8场的激烈较量,2012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激情落幕。值得一提的是,除去球市火爆外,新赛季外援表现异常“给力”,首轮8场比赛20粒进球中外援就包办了16粒入球,本土球员仅有4球入账,这种“一边倒”的情况也让中超赛场再次应验了“外援决定比赛”的规律。

  2红30黄:赛场风纪有所好转

  从8场比赛过程来看,中超各队赛场风纪有所好转,2张红牌30张黄牌的得牌率仅高于2011赛季,与2009赛季首轮39张黄牌相比已有明显进步。值得一提的是,8场比赛中仅有阿尔滨的陈雷恶意飞铲曹阳被当值主裁直接出示了红牌,其余球员吃牌均属于技术性犯规,看来经过连续两年的整顿后,球员火气有所收敛。另外,本轮联赛裁判执法普遍得到外界好评,除去揭幕战谭海出现失误外,其余7场比赛均平稳收场,这也是一个难得的现象。

  20粒进球:土炮式微洋枪逞强

  在恒大带动下,各队纷纷加大投入,以阿内尔卡为标志,“中超血拼外援”的特征在新赛季首轮便已达到史上最火爆的程度。在全部8场比赛的20粒进球中,外援打入了16粒,仅两队的4粒进球由“中国制造”。由此不难看出,中超还是外援主宰的局面,球队要想争取佳绩,还是依靠外援有更出色的表现。

  7979人:泰达球市最“冷”

  外援凶猛,中超火爆,也极大刺激了中国球市。据中超公司给出的官方数据,本轮8场比赛共有172923名球迷进入球场观看比赛,场均高达21613人,这一数字不但远超上赛季首轮场均1.7万人的数字,甚至和甲A“黄金时代”比也毫不逊色。

  在号称“投资30亿”的支撑下,在更加激烈更有悬念的对抗下,中超各个球队的球市愈发火爆。主办开幕式的贵阳座无虚席,51983名球迷观战也成为本轮之最。亚冠上成为中国足球英雄的广州恒大球市继续火爆,36187名球迷在天河体育中心见证了恒大新赛季开门红。当然,拥有了阿内尔卡的上海甚至吸引了姚明前往虹口体育场观看。不过,略显尴尬的是,天津球市依旧冷淡,7979人也成为本轮观战人数最少的比赛,也是本轮唯一一场观战人数没有超过万人的赛场。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