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深圳晚报:意甲英超和中超

2012年03月13日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贾志刚

  中超首轮,气象与往年已经大大不同,看来,中国足球正在迎来第二春。至少,中国职业足球正在迎来第二春。

  如此的繁荣景象,与外援的大量涌入不无关联。首轮比赛20个进球,外援占去16个。可以说,中超的比赛成了外援的竞争,谁的外援好谁的外援多,谁就能占据上风。

  放眼整个中超,外援的数量和质量都远超过去,隐隐然,竟然有些当年意甲和现在英超的感觉。从恒大在亚冠联赛的表现看,中超基本可以号称亚洲的英超。

  在亚洲有了这样的地位,中国足球当然是大有希望。但是,希望不过是希望,并不是必然。为什么这样说?看看当年的意甲和如今的英超这两个国际球员的乐园,会发现联赛的红火不等于国家队的必然雄起。

  1982年意大利队在西班牙世界杯捧杯之后,意甲开始成为国际巨星们的聚居地。可是,意大利国家队反而战绩不佳,直到2006年意大利队再次捧杯的时候,意甲已经不再是欧洲第一联赛了。

  英超的情况更是如此,英超在最近十年开始接替意甲成为最为开放的联赛,大量国际球星涌入。可是看看英格兰国家队的战绩,除了失望就是失望。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不论联赛如何高水平,不论国家队教练来自哪里,意大利国家队和英格兰国家队的风格始终不变,也就是说,联赛无法改变国家队的风格。

  既然意大利和英格兰都是如此,我们凭什么对中国国家队抱有太高的期望呢?中国国家队或许能够成为亚洲的一流球队,但是要说肯定能够杀入世界杯,恐怕并不现实。

  当意甲和英超成为世界球迷瞩目的中心时,我们是不是可以期待中超成为亚洲球迷瞩目的核心呢?不能。很简单,意甲和英超聚集了世界级的球星,因此世界瞩目。中超尽管请到了不少高水平外援,但是他们并不是世界级的,同时也不是亚洲本土最好的球星。

  要成为亚洲球迷瞩目的核心,或者成为亚洲足球的中心,中超还需要聚集足够数量的亚洲球星,譬如韩国和日本乃至泰国的顶级球星,这样整个东亚就都会盯着中超了。从经济角度来说,惟有如此,才能吸引来自东亚国家的企业。

  如果中超真的打造成了亚洲足球中心,或许真的职业化就顺理成章了。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