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PTC总决赛:丁俊晖或遇塞尔比 肖国栋约战小特

2012年03月13日12: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3月14日-18日,PTC总决赛将在爱尔兰举行,包括希金斯、塞尔比、奥沙利文、特鲁姆普以及丁俊晖在内的24名高手将参与冠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首轮将与新星沃拉斯顿过招,如果获胜他将在第二轮对阵首轮轮空的世界第一塞尔比。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为在此前的12站巡回赛里总奖金排名前24位的球手,与去年的比赛相比今年的参赛阵容华丽了不少,TOP16中的12人获得了参赛资格。本次比赛总奖金25万英镑,其中冠军将获得70000英镑的奖金。

  中国选手丁俊晖和肖国栋获得了参加本次比赛的机会,丁俊晖在去年年底的两站赛事中接连轰出147分,而肖国栋则在两次打进8强一次杀进4强,是中国选手中在PTC比赛中战绩最好的球员之一。

  丁俊晖首轮将与沃拉斯顿交手,后者曾在PTC3的比赛中夺得冠军,不过他目前的排名仍未跻身TOP50,整体实力与丁俊晖相比有不小差距。在2007年的的决赛上丁俊晖曾以4-0横扫过沃拉斯顿,此番再度交手如无意外丁俊晖获胜应在情理之中。闯过首轮关之后等待丁俊晖的将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在威尔士公开赛的决赛中丁俊晖正是在击败了塞尔比之后夺得冠军的,从近期状态来看两人也在伯仲之间,一场恶战不可避免。

  肖国栋首轮的对手将是2007年上海大师赛的冠军戴尔,在今年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中肖国栋曾输给过对手。如果能击败戴尔肖国栋次轮的对手将是超新星特鲁姆普,后者目前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肖国栋和特鲁姆普在PTC3上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肖国栋曾以4-0横扫特鲁姆普,爆出了大冷门。

  除了两位中国选手之外,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塞尔比等人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稍显遗憾的是卫冕冠军墨菲因为今年在PTC赛事中的欠佳表现未能获得参赛资格。希金斯首轮将与琼斯交手,如胜出将在次轮对阵希金森,而奥沙利文则是首轮轮空,次轮的对手将是沃尔顿和史蒂文斯之间的胜者。

  本次比赛全部采用7局4胜的短局赛制,中间没有休息时间,两场比赛中间会有15分钟的间隔。肖国栋首轮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3月14日晚18时,丁俊晖的比赛则被安排到了15日的20时。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