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九季外援唱主角 中国球员积攒经验长见识

2012年03月13日15:18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作者:鄢卫华

  随着11日晚广州恒大击退披着“上海申鑫”马甲的前南昌衡源队,2012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轮的全部角逐。本轮一共有55名外援在8场比赛里为16支球队首发出场。也就是说,平均每支球队的首发阵容里有3.43人是外援。这充分说明了联赛回暖后,各队对外援配置的重视。首轮共20个进球里,外援一共打进了16个——这意味着首轮80%的进球是外援打进的。

  今年中超外援的质量普遍提高,76名外援中国脚级选手达到23人,效力过五大联赛的选手达到15人。其中不乏花了大价钱的,比如阿内尔卡和罗申巴克。

  据统计,中超新赛季各队的总投入逼近30亿人民币,而这其中至少有9亿砸在了外援身上。一分钱一分货,这么多钱不会白砸,这从首轮外援几乎独霸射手榜便可见一斑。首轮亦是风向标,暗示中超第九季的主旋律是外援唱主角。尽管洋枪发威让中超本土进攻队员难有出头之日,这对于已经跌落谷底的中国足球来说不是好事,可中国球员能在家门口好好学学别人,也能攒点见识和经验。

  查阅赛程表,本周末的中超第2轮又是好戏连台,两家航母级地产商富力和恒大将合演越秀山体育场时隔17年的“广州德比”(如果你是一个老球迷,必能回忆起1995年甲A神彭伟国、胡志军、麦超领衔的太阳神与黎兵、马明宇、谢育新统领的宏远的巅峰对决吧),而阿内尔卡将在京沪大战中亮相,大连将出现顶级联赛首场“大连德比”——实德VS阿尔滨,当然,我们还可以继续去等申鑫在郑州输给建业……(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范彬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