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淡化竞技性突出草根性 我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

2012年03月13日15:28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由省政府主办的江西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具有全国首创意义的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3月12日,记者获悉,经省政府批准,我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3月启动。

  本届运动会以“全民健身快乐健康 秀美江西幸福精彩”为主题,以“面向基层、贴近百姓、亲民便民、重在参与、节俭实效”为办会原则,淡化金牌、淡化锦标、淡化竞技体育比赛的成分,突出草根性,突出办老百姓身边的运动会。据省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运动会将体现4个特点。一是政府主导力度更大。本届运动会直接由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领导小组进行组织领导,成员单位由省体育局、省文明委、省直机关工委等25个职能部门组成,基本涵盖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所涉及的各个政府职能,这对于调动全社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更具号召力和权威性。二是社会参与程度更广。按照《江西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本届运动会第一阶段为3月至10月,由全省市、县和各行业系统、企事业单位、各协会在基层分别组织;第二阶段是11月中旬在南昌市举办以设区市为单位组成代表团进行的集中比赛与体育文化展示活动。三是全民参与色彩更浓。本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多达几十项,这些项目都有着广泛群众基础,有较多的项目爱好者,普及推广面大,易于开展。另外在第二阶段集中赛区中设置的第九套广播操、老年柔力球、健身气功、舞龙舞狮、排舞、拔河等10个项目更具有群众代表性。四是将在体育文化展示方面进行有益的尝试,体育文化元素更亮。

(责任编辑: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