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亚俱杯要“收复失地” 刘晓明赴美学习

2012年03月13日19:50
来源:北方网
王宝泉重执天津女排

  北京时间3月13日,联赛结束后重新集结的天津女排继续和到访交流的中华台北女排一起在津训练。就在同日,经过天津女排主管部门研究决定,王宝泉重新接任天津女排主教练职务,刘晓明则将于下月应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的邀请出国学习深造。

  对于天津女排主教练人选的更迭,王宝泉在结束训练后向记者作了简要地介绍,王宝泉说:“主要是刘晓明教练接受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的邀请将出国学习一段时间,晓明教练非常年轻,去国外学习对他自己的执教水平和理念也是一个促进和提高。他将先出国上学吸收一些先进经验,学成归来后职务方面还会有具体的安排。”

  重新执掌天津女排主教练教鞭,训练场上的王宝泉依旧保持者昔日的神采。在同来访的中华台北女排对抗的过程中,王宝泉也时刻都在提醒队员要集中精力。谈到自己首日重新带队的心情,王宝泉坦言:“第一天重新上任,感觉首先还是服从组织安排,继续努力把天津女排带好,把天津女排精神发扬好,在训练当中严格要求,把天津女排的作风继续发扬下去。”

  谈到重新带队,“熟悉”这支队伍成为王宝泉最大的优势,谈到自己今后的带队思路,王宝泉直言:“一直没有离开队伍,担任副大队长和总教练对队里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特别对队里队员的训练情况、伤病情况和心理情况都非常了解,应该是轻车熟路,但是队伍现在确实也是有非常困难的方面,包括新老交替和伤病,这次重新接队还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特别在管理、技战术和伤病方面还都要去提高。”

  训练中王宝泉王宝泉继续保持者昔日铁帅的本色,纠正年轻队员的失误也是严厉依旧,对此王宝泉坦言:“年轻队员比较多,要时时地去提醒,这样对于她们的进步会更快一些。包括像和中华台北女排打对抗,李娟和霍晶还能打一打调整一下,为后面的亚俱杯做准备。”

  和中华台北女排的对抗结束后,王宝泉不忘着重给年轻二传姚迪“加小灶”,谈到给姚迪加练的缘由,王宝泉坦言:“因为两个二传都上调到了国家队,后面还有亚俱杯和锦标赛,所以说还要给她加小灶,特别是姚迪在联赛中也并没有上场的机会,为了后面的比赛还的确需要提高。姚迪目前的表现和状态还可以,但是从整个技术和关键时刻的心理方面,通过强化训练应该可以提高。”

  谈到下一阶段天津女排备战情况,王宝泉身上的“担子”也的确不轻,谈到自己重新接任球队后的首个任务,王宝泉表示:“第一个任务还是亚俱杯,亚俱杯的分组和哈萨克斯坦还有泰国的球队分在一组,特别泰国球队这一年一直为了争夺奥运会入场券实力都比较强。”

  作为主教练带队征战,王宝泉在亚俱杯上的成绩一向不错,谈到此番即将出征的目标,王宝泉表示:“争取收复失地!队伍还在调整,泰国队水平也很高,这些队员配合和经验也一直处在高峰,我们力争打出好成绩!”(记者辛华水)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