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特鲁西埃批中国足球伪职业 俱乐部只是一支球队

2012年03月13日22:5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电 记者 叶慧 报道 一个赛季失望的中超经历,并没有让特鲁西埃失去自信。在昨天近半个小时的发言里,特鲁西埃说得最多的就是“信心”、“信心”,还是“信心”。他要给他的球队灌输这样的信念:没有自信,就没有成功。

  多数俱乐部只是一支球队

  在中国呆了一年,特鲁西埃的最大感受就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伪职业,“在中国,除了个别的两三家俱乐部,很多俱乐部的特征只是一支球队。”

  什么样的俱乐部才算是具备了俱乐部的特征?特鲁西埃指出,俱乐部不仅仅只有一支球队,还应该有青少年队伍和很多年轻球员,给许多梦想踢球的年轻人提供平台。

  在特鲁西埃的力主之下,深足第一个足球学校落户连云港,接下来还可能和贵州合作办青少年足球培训,“现在中国足球的60%到80%的成绩都是靠外援取得的,我要改变这种观念,组建一支以本土球员为核心的球队。”

  冲超只有成功和失败之分

  经历了大换血的深足,最大的变化就是球队的凝聚力比上赛季强了,战斗力也有增无减。不过,特鲁西埃并不愿意过多谈论冲超的信心,“冲超只有两种结果,要么成功要么失败,没有百分之几。”

  除了带队冲超成功,特鲁西埃还有一个梦想:他执教的球队能够拥有漂亮的、属于自己的足球场。尽管深足主场落户宝安,但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是最让特鲁西埃感到失望的。

  据深圳市足办主任李少辉透露,深足最快将在2015年拥有自己的训练基地,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在深圳市“十二五”规划中得到体现,经发改委通过后已进入立项阶段,是十六个大项目中唯一的体育口建设项目。

  不想我留下,我可以走人

  关于特鲁西埃的功过评定,目前深圳球迷已经分为“特蜜”和“特黑”两大阵营。面对部分深圳球迷“冲超失败是否该引咎下课”的说法,特鲁西埃给出了自己的强硬回答。

  “我留在中国,是因为这支球队是我带降级的。如果你们不需要我,觉得我不适合留在这个位置,我现在就可以走。”据特鲁西埃透露,目前有不少国家队已向他发出了执教邀请。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