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延边巡礼:魔鬼赛程艰难前行 不遗余力顽强冲超

2012年03月14日07: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一生

  “在全世界足坛也没有连续七个客场的?!”这是延边长白虎队主教练郑相龙看到2012年中甲联赛赛程后发出的抱怨。七连客,这让困难重重的延边长白虎队本赛季再遭险阻。

  2012年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了打好足球这张特色名片,延边州政府为长白虎队制定了本赛季实现冲超的奋斗目标。在政府的牵头和斡旋下,备受经济困扰的长白虎队在资金上虽有一定好转,但这点钱和其他冲超队相比,尚属杯水车薪。

  年初,长白虎队历时两个月分别前往海口和昆明冬训。此间,由于主帅郑相龙参加了亚足联举办的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强化培训班,不仅没有时间指挥全队进行战术演练,甚至连考查内、外援的时间也抽不出来,直至3月初赴韩拉练,才给队员们上了首堂战术指导课。

  应该说长白虎队本赛季的引援工作极不理想。在内援方面,重新召回了老将韩光华、韩松峰和朴万哲,他们三人离开足球都有一两年之久,若仅仅依靠一个冬训恢复体能、达到比赛状态基本不可能。而新加盟的内援姚博和于航由于年龄太小、缺乏大赛经验,根本跻身不到替补阵容。

  长白虎队在外援的引进上更有败笔。昔日的马里国脚库里巴利虽然重返延边,但34岁高龄的他已显老迈,能否坚持打完整个赛季还是未知数。韩国外援洪镇燮充满一定激情,但他比赛能力和经验仍很欠缺,难担重任。克罗地亚中卫拉皮奇经过一周的考查后,教练组对他的能力尚存疑虑。最让教练组不能容忍的是,花高价购进的巴西强力黑人前锋被一个白人前锋中途无端替换。新签的白人前锋叫卡雷拉,3月8日才抵达延吉,他身材矮小瘦弱,根本不是先前谈好的高大威猛的前锋类型。为了考查他的实力,留在延吉的长白虎二组队员同延边大学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在这场比赛中,他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3月13日晚,长白虎队从韩国飞赴福州,卡雷拉将在福州再度接受教练组的考查。

  3月17日,中甲联赛盛装揭幕。下午4点,长白虎队将在福州接受升班马福建骏豪队的挑战。尔后,长白虎队将开始自己漫长的客场之旅,他们余下的6个客场的对手分别是:湖南湘涛、北京八喜、上海特莱士、天津松江、重庆FC、呼和浩特东进,在历时两个月转战大江南北后,5月5日才能回到首个主场亮相。

  当本赛季中甲赛程出台的时候,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也曾向中国足协讨过说法。中国足协的解释是,此赛程是因为北方天气寒冷不宜比赛。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不解:中超的长春亚泰、大连实德都和延吉的温度差不多,为何中超球队不享受诸多的客场“待遇”?中甲的哈尔滨毅腾比延吉寒冷却只安排他们6个客场?而呼和浩特东进、沈阳沈北也只有6个和5个客场。

  延边足球俱乐部深知和中国足协这个“官老爷”是讲不出道理的,于是,延边的子弟兵们就懵懵懂懂地踏上了漫长的客场之旅,这个人为的魔鬼赛程将成为他们实现冲超目标的最大阻碍。

  不过,赴韩热身赛四连胜还是为低迷的长白虎队注入一针强心剂,虽然短短两周的时间,长白虎队演练的新阵型已日臻成熟、彰显威力!

  目前,冲超已成为延边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酷爱足球的延边各族人民已经把冲超这个神圣目标融入到自己的心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将全力以赴,奋进前行!(一生)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