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王健林:投6亿没想过回报 请弗格森带国足也没戏

2012年03月14日04:05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孙永军

  2011年,大连万达强势介入正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3年近6个亿的赞助,让全国政协常委、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再度成为足球界的焦点人物。全国两会期间,王健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掏出6亿元赞助中国足球,是想以3年为限,做一次实验,看看中国足球会不会有变化。谈到万达出巨资引进的西班牙主帅卡马乔目前处于赋闲状态,王健林说:“就算弗格森带中国队,也是那个味。”

  6亿投资

  做一次实验没想过回报

  京华时报:平时踢球吗?

  王健林:现在特别忙,很难去球场踢足球,而且也基本踢不了了。

  京华时报:平时会看欧洲五大联赛或中超的足球比赛吗?

  王健林:足球平时我也不太爱看,一个是没时间,第二个是足球现在不是万达真正的产业。

  京华时报:那足球是你的朋友吗?我记得你说生意和足球都是你所爱?

  王健林:不能说朋友,只能说是一种爱好吧。

  京华时报:除了爱好,足球还能给你带来什么?

  王健林:带来欢乐,带来痛苦。

  京华时报:3年6个亿的投资,万达期待中国足球给予什么样的回报?

  王健林:投入就没想过营利,回报更不会想了。我这次主要是做一次实验,我再试一次吧。

  反赌扫黑

  对中国足坛会影响深远

  京华时报:你怎么看这次反赌扫黑?

  王健林:假赌黑是中国足坛的毒瘤,从2009年就开始严厉打击假赌黑,绝对是好事。我非常欣赏,这一任中央分管足球的领导和体育总局领导,能够敢于下决心打击这个,其实我觉得这就是由难到易的开始。

  京华时报:足球反赌扫黑是否彻底?

  王健林:任何一件事,都难用彻底来评判。去年德国、意大利足球也都进行了反赌扫黑,你能说他们彻底吗?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这么大规模地反赌打黑,一次抓了这么多人。

  我想,能够开始做第一次,就相当不容易了。我相信,这次打黑对中国足球今后几十年都有警示的作用。对中国足坛的影响也是极其深远的,起码让所有收钱人意识到,他的犯错成本是进监狱,这可能对他们是有一种制约。

  高薪养廉

  收入司法两方面制约

  京华时报:谈谈万达赞助足协提高裁判员收入、高薪养廉的事情吧。

  王健林:你看我们支持中国足球的项目中,第一条是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送出去100名左右的孩子去海外留洋,以及在国内组织3到4个级别的青少年联赛。第二个方面就是大幅提高裁判员待遇,并从制度上保证执法的公正性。现在我们给裁判员每一场执法的收入提高到1万元。这个在全亚洲是第一,比日本都高,日本是7000到8000元。

  此外,我还要求足协每年评优秀裁判员,我希望优秀裁判员的比重在50%左右。如果评上优秀裁判员的话,还可以有一笔大的收入。两项加到一起,一年累计下来,一个裁判的平均收入有30万元,甚至更高。

  京华时报:对黑哨问题,如何建立长效机制进行治理?

  王健林:我想,这个应该从收入和打击两方面来制约。从司法角度,打击再严厉一点,让裁判员不敢收钱;从收入角度,让他们的工资再高一点,从而让裁判员珍惜这个岗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