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7球中罗贝里造2射4传 慕尼黑魔幻两翼君临欧冠

2012年03月14日06: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3时45分,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关注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打出了疯狂的比赛,他们以7-0的比分屠杀巴塞尔,从而以7-1的总比分昂首晋级欧冠八强,比赛中“罗贝里”依旧是拜仁取胜的关键,小飞侠罗本梅开二度并送出一记助攻,而里贝里则上演了助攻的帽子戏法,拜仁的两位超级巨星又一次主宰了比赛。

  由于在首回合的较量中拜仁客场0-1落败,因此本场比赛这支德甲老牌豪门的压力不小,而比赛开始后不久,罗本就让拜仁上下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机警的跑位让克罗斯那被对手封堵的远射变成了绝妙助攻,而面对着上一次较量中完封拜仁攻击线的索寞,小飞侠冷静地拉开角度,劲射破门,为拜仁首开纪录,也拉开了这场屠杀的序幕;而不久之后,他的助攻又帮助穆勒取得进球,让拜仁反超了总比分;施魏因施泰格登场后,罗本的精妙跑位又与前者的精准直传形成默契,再次面对索寞的小飞侠更是干脆晃开了对手将球送入空门。右路的小飞侠两射一传,左路的“拜仁国王”也不甘寂寞,他一次次的突击完爆巴塞尔右后卫施泰因赫费尔,连续三次强突对手后助攻戈麦斯破门,为球队大捷立下汗马功劳。

  拜仁的两大天王都拥有着超强的个人能力,他们的突破总能让对手的重兵布防瞬间土崩瓦解,而更为恐怖的是,两大超级巨星总在不断寻求呼应,他们不仅会通过转移将球传给对方寻求配合,还经常换位甚至是跑到一起寻求配合,令防守球员一筹莫展。本场比赛拜仁两大天王就将个人突击与协同作战两大绝招发挥到了极致,里贝里在左路一次次戏耍施泰因赫费尔,右路的罗本也让朴柱昊束手无策,而拜仁的第二粒入球则是罗贝里联手制造的绝妙好球:里贝里反击中右脚外脚背找到罗本,后者的传中帮助穆勒轻松得分。

  回眸本场比赛拜仁的7粒入球,罗贝里组合直接参与了其中的六球,而在上周末拜仁7-1狂胜霍芬海姆的比赛中,罗贝里同样与其中的六个进球有直接关系,毫无疑问,罗贝里组合就是拜仁进攻的体系的主宰,只要二人能够得到队友足够的支援自如发挥,拜仁就不用为进攻火力发愁,因此,如何配合罗贝里,让他们的作用最大化,就是海因克斯必须解决的问题。近两场比赛拜仁的右路打得风生水起,除去罗本个人能力超群之外,穆勒、拉姆等人给予小飞侠的支援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而左路的里贝里虽然也在一直寻求着与阿拉巴的配合,但奥地利小将显然还未能与里贝里形成默契,本场比赛中这一点更是体现得极为明显,上半时最后时刻,里贝里头球回做后,却发现身后并没有阿拉巴的身影,急得拜仁国王直招呼队友应该上前支援,而在下半时的比赛中,里贝里的三次助攻则更多的是依靠个人强突对手,显然阿拉巴还无法给予里贝里足够的支援。

  除了队友的支援外,罗贝里还要面对伤病问题,上一场拜仁大胜霍芬海姆是连遭侵犯的罗本就让拜仁球迷捏了一把汗,好在小飞侠没有因对手过大的防守动作而受伤,而本场比赛里,里贝里曾在比赛中到场边为腿部缠绷带,再球队大比分领先后也与助理教练进行沟通,然后就被替换下场,由此来看,拜仁国王的身体并不是完全健康,接下来拜仁将在欧冠八强战中遭遇更强的对手,而德甲赛场也面临着9场比赛要追赶多特蒙德5分的巨大压力,此时此刻拜仁绝对无法失去罗贝里中的任何一人,否则本赛季的一切努力恐怕又要付之东流了。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