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西媒称梅西13岁险加盟皇马 巴萨一张餐巾纸搞定

2012年03月14日06:0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明晨,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将迎来一场焦点对话,皇马坐镇主场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赛前他们听到了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据西媒《阿斯报》昨日报道,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在13岁时曾差点加盟皇马。

  梅西当时差点就登上了飞往马德里的航班,但前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主管雷克萨奇在一张餐巾纸上和梅西父亲谈定了加盟条件:他承诺为梅西免费治疗侏儒症,最终打动了“小跳蚤”。也就是说,巴萨用一张餐巾纸就搞定了如今身价超过1亿欧元的梅西……

  梅西曾患侏儒症

  身陷绝境时差点投奔皇马

  阿根廷球星中,得过怪病的并不少。比如马拉多纳曾受肥胖症的困扰,“小毛驴”奥特加因为长期酗酒而导致假性失明,另外,艾马尔还得过严重脑膜炎。但说起来,他们所战胜的疾病,都不如梅西先天性的侏儒症困难。梅西小时候便被人称作是“小马拉多纳”,但他却在11岁那年就停止生长,身高停留在1.40米左右,而直到13岁时才在接受河床俱乐部的入队身体检查时查出具体原因:他的生长激素分泌处于停顿状态,骨骼发育也异常迟缓。若不及时治疗,梅西不要说走职业足球的道路,就连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也非常困难。

  河床当时立即将他拒之门外,原来所在的纽维尔俱乐部也不愿意为他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说起来,梅西的侏儒症并非不可救治,只是每月高达900美元的治疗费用,对当时他们一家来说是无法承担的。在一位西班牙亲戚的帮助下,梅西和家人一起来到了西班牙。他受邀来到巴萨拉马西亚青训营试训,并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打动了所有的人,但是小跳蚤瘦弱的身材以及患上侏儒症的缺陷让巴萨高层开始摇摆不定,并没有第一时间签下梅西。

  之后,梅西跟着父亲豪尔赫失望地回到了阿根廷。而这时,皇马方面也发现了梅西身上的足球天赋,并对梅西发出了邀请,同时承诺提供优厚的待遇。《阿斯报》披露,梅西当时差点就登上了飞往马德里的航班,不过这一消息很快传到当时拉马西亚青训营主管雷克萨奇的耳朵里。“爱才如命”的雷克萨奇在第一时间告诉梅西父亲豪尔赫,希望他能就梅西的未来再耐心等待几天。

  巴萨捷足先登

  花2.4万欧元为梅西治病

  通过这几天时间,雷克萨奇成功说服了时任巴萨主席的加斯帕特签下梅西。雷克萨奇反复向巴萨方面宣传,如果再不签下梅西,皇马就要捷足先登了!或许是感受到了皇马方面巨大的压力,2000年12月14日,雷克萨奇在与豪尔赫在巴塞罗那的一家咖啡馆讨论梅西未来的过程中,竟然通过一张餐巾纸写下提供给梅西的合同。

  “当时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东西签了。我当时在餐巾纸上写下了"作为巴萨青训主管,我可以保证签下梅西"的话。我那么做,只是为了让梅西父亲放心,让他回阿根廷时不要有其他想法。说实话,我以为他早都把这张纸给扔了,直到最后这张纸的照片出现在各种书籍里。”雷克萨奇回忆道。谁能想到去年世界足球先生的第一份合同竟然是写在餐巾纸上!而后雷克萨奇向梅西父亲豪尔赫承诺,巴萨方面将免费为梅西治疗侏儒症。而豪尔赫也将这张“餐巾纸合同”奉如珍宝,带回家好好保存。如今这个故事已经成为巴萨的美谈,而这张著名的餐巾纸,目前正在巴塞罗那博物馆进行展览。

  《阿斯报》透露,为治疗梅西的侏儒症,巴萨每月花费了1000欧元购买生长激素,并且耗时两年。如果梅西没有治好,那巴萨的2.4万欧元就白费了。可谁也没想到,梅西如今能长到1.69米,并成了足坛第一“巨人”。但如今回头想想,巴萨这笔投资绝对有着超高性价比。巴萨的知遇之恩,梅西也一直牢记在心,在17岁时,他曾接到国米高出巴萨100万欧元的年薪合同,但是小跳蚤最终还是选择与巴萨续约。梅西曾经这样说过,“我永远不会为钱而离开巴萨,我离开巴萨只可能是俱乐部不要我了,或许我的状态下滑,或者人们开始怀疑我的能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