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到底有没有打人? 中国篮协还给不出说法

2012年03月14日07:4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宣布了对山西队的触发决定以及半决赛最后一场延期,但是对外界关注的马布里是否打人一事未作出说明,篮协的这种表态其实也就是默认了马布里不会禁赛并将在周日的比赛中出场。

  比赛延期 双方致歉

  从昨天中午开始,微博上就有消息称,山西队全队推掉了赶赴北京的航班,留在基地训练。到下午两时许,从央视方面传来消息称,比赛将延期至周日进行。篮协下午四点召开的通气会上,证明了这个消息。

  中国篮协称,为确保联赛顺利平稳,经研究决定:赛季CBA职业联赛半决赛北京金隅对山西中宇的第五场比赛延期举行,总决赛时间顺延。具体安排是,原定于3月14日进行的半决赛北京金隅对山西中宇的第五场比赛延期至3月18日;原定于3月16日进行的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延期至3月21日举行,后续比赛仍按照联赛周五、周日、周三的顺序进行。

  在这个会上,北京金隅俱乐部、山西中宇俱乐部对11日的球场暴力事件联合致歉,并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在声明中,两支俱乐部表示坚决遵守CBA职业联赛《竞赛工作规定》,坚决支持中国篮协对此事件的处罚决定,积极配合篮协和相关部门维护赛场秩序和安全的措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同时,两队将开始俱乐部内部的整顿和学习,要求球员杜绝害人、伤人的动作,避免非比赛性的球员冲突,文明参赛,干净比赛。两支球队还呼吁观众和球迷文明观赛,比赛中不要与客队的人员发生冲突,坚决不能向场内投掷杂物,赛后不要围堵客队大巴,不影响客队球员正常离场。

  山西罚款 马布里事件未予定性

  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在通气会上就当天的赛场事件进行了说明。据他透露,3月11日比赛一结束,篮协方面便接到了各相关方打来的电话,“针对事情我们进行了全面布置,各相关方都按照自己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积极的配合和支持,进行了全面了解情况。各当事方在第二天上班就提交了书面报告。今天上午召开了工作会议。把这两天的情况进行了集中讨论和研究。”

  在通报中,白喜林对当天的情况进行了描述,但对于当场引发争议的判罚并未做出认定,他说:“2011-2012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季后赛半决赛山西太原赛区山西汾酒集团与北京金隅第四轮的比赛中,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54秒时,山西队22号外援持球进攻受到北京队马布里的干扰,紧接着被莫里斯盖帽、球出界,莫里斯身体下落时腿和脚先后击中22号外援背部和头部,但临场裁判员认为这是正常的防守和盖帽动作,裁判员判山西队获得前场界外球。”

  白喜林说,在裁判做出判罚决定后,“山西队领队、教练员等对此判罚极为不满并对裁判员指责,他们的不理智言行激化了现场观众的情绪,一些观众向场内投掷了较多的矿泉水瓶、打火机等杂物,一度造成比赛中断7分钟。本场比赛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上述行为给联赛形象造成恶劣影响。”

  白喜林说,综合上述情况,中国篮协做出对太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西中宇俱乐部核减联赛经费各3万元的处罚,并给予太原赛区和山西中宇俱乐部通报批评。

  但就马布里是否与球迷冲突的问题,白喜林表示,现在公安部门正在调查取证,中国篮协将以事实为依据,在事实的基础上,按照中国篮协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这基本也就是证明,马布里基本不会遭受停赛处罚。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