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穆勒关键入球助拜仁大捷 世界杯金靴欧冠终破荒

2012年03月14日0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3时45分,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较量又战两场,其中首回合输球的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主场7-0狂胜巴塞尔,以两回合7-1的总比分昂首晋级欧冠八强,比赛中拜仁球星托马斯-穆勒表现出色,真是他为球队打入了反超比分的入球,为球队顺利晋级做出贡献,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托马斯-穆勒在本赛季首次取得欧冠入球。

  本场比赛,拜仁在第11分钟时就由罗本打破僵局,从而将双方的总比分扳平,而小飞侠进球后,拜仁虽一直围攻对手,可反超比分的进球就是不来,其中穆勒一次接队友角球的头球攻门和戈麦斯小禁区线上的脚后跟射门都距离破门非常近,然而都被表现神勇的巴塞尔队守门员索寞奋力化解。不过拜仁的不断努力终于在上半时结束前收到了回报:里贝里转移给罗本,后者的传中找到门前的穆勒,后者凌空垫射破门,为拜仁将总比分反超,而这粒入球也摧垮了巴塞尔的斗志,两分钟之后,他们就扩大了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失去了斗志的巴塞尔更是遭到了拜仁的屠杀。虽然比赛中罗贝里组合光芒四射,但穆勒的贡献同样不容忽视,这位德国国脚的进球同样是拜仁能够大捷的关键。

  回眸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之前两个赛季都进球不少的穆勒似乎突然遗失了射门靴,联赛踢了25轮,这位南非世界杯金靴却仅仅打进了三个进球,欧冠联赛中更是彻底哑火颗粒无收。其实穆勒踢球一直充满灵性,他在门前那强烈的前插意识往往让他能够获得更多的破门机会,然而本赛季穆勒就是找不到破门的感觉,一次次与进球失之交臂,即便是球队大比分屠杀对手,穆勒也总是无法取得进球,而今天在这场生死大战中,穆勒终于收获了进球,而且还是一粒非常重要的进球。

  其实即使进球少了,穆勒也还是拜仁进攻体系中的关键一员,这位德国国脚在进攻中活动范围大且前插积极,一方面他能够支援戈麦斯,成为又一个包抄点,另一方面穆勒的传中球能力在本赛季也有所提高,他在右路的传中也能帮队友制造杀机,而他大范围的奔跑也能分担罗本的防守任务,让小飞侠将更多精力集中在进攻之中。不过,作为一名攻击手,迟迟不能进球也确实令人着急,而越是想进球,往往出现机会后就越是把握不住,穆勒那错失良机后懊恼的表情也让球迷看得是又好气又好笑,而自身状态不佳和球队的整体低迷也让穆勒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拜仁客场不敌巴塞尔的赛后和主场负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穆勒曾分别与两位中卫巴德斯图贝尔和博阿滕爆发激烈争吵,也反应出他的心态急躁。穆勒在欧冠赛场曾经非常幸运,08-09赛季,临时调入一线队的穆勒首次代表拜仁出场就在7-1屠杀里斯本竞技的比赛收获了他在拜仁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比赛结束时他与女友丽莎的激情拥吻的场面相信很多拜仁球迷还记忆犹新,但愿今天的这粒进球能帮穆勒转运,让他找回射门靴,因为无论是欧冠的八强战,还是愈演愈烈的德甲冠军之争,拜仁都需要更好地把握机会,而此时如果穆勒能够找回破门的感觉,无疑将使拜仁多了抗衡欧陆各豪门和追赶多特蒙德的资本。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