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

特里夫诺维奇伤势难愈 辽足队医称因其隐瞒伤情

2012年03月14日07:5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因为患上急性跟腱炎,特里夫诺维奇错过了辽宁宏运队联赛揭幕战。谈到这个伤病,经验丰富的辽足队医裴钧昌表示:“这个伤虽然不是大毛病,但一定要彻底恢复好,否则很容易出现反复。 ”

  在队里,辽足队员们都亲切称呼裴钧昌为“裴叔”,有时候直接叫他“神医”:老裴的双眼和双手,就像X光一样有着精确的穿透力。这次特里夫诺维奇的跟腱伤,在老裴看来算不上特别大的伤病。“足球运动员长年在赛场上比赛训练,跟腱都有劳损,在特里夫诺维奇身上,因为他在今年2月份到三水后,穿的足球鞋号码偏小,造成跟腱磨损,就形成了跟腱炎。 ”记者当时就在三水跟踪辽足冬训,经过老裴的精心治疗,特里夫诺维奇伤势基本痊愈。

  然而,就在辽足新赛季首场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特里夫诺维奇再度发病,还是老毛病——跟腱炎,而且这一次他得的是急性跟腱炎!为何伤病如此反复?作为辽足今年第一个到队的外援,特里夫诺维奇最先跟辽足会合,由于他的母语为塞语,队中能跟他交流的队员几乎没有,在场上,他与球队也仅仅是简单的英语交流。更关键的是,特里夫诺维奇性格比较内向,什么事情都不愿意主动提。

  在三水,老裴给特里夫诺维奇的跟腱炎基本治愈,但每次当着马林的面,老裴问特里夫诺维奇“感觉还有问题没”,后者总是回答OK。有所保留的回答,让老裴认为他已经痊愈,但这种善意的“撒谎”,最终让特里夫诺维奇尚未痊愈的伤再度发作。

  老裴曾经对特里夫诺维奇有过“怨恨”,“跟腱伤反复发作,对运动员影响非常非常大。大家都知道刘翔,他也是因为跟腱伤休养了那么长时间。特里夫诺维奇是俱乐部花那么多钱买来的,还没上场,不能有个好歹。 ”说到这里,大家都会明白,这完全是老裴对特里夫诺维奇的爱护。

  除了外敷和按摩,老裴建议特里夫诺维奇最近这一段时间以慢跑为主,腾空下落的时候,脚平面同时着地。“周末客场比赛,我认为他不具备上场条件。等到下个主场,他能彻底好起来。”老裴说。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姚国繁采写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