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山西队太原赛区各罚3万 马布里遭禁赛可能性小

2012年03月14日08: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针对上周日CBA半决赛山西队与北京队比赛中发生的突发事件,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对山西太原赛区和山西队各核减经费3万元,总计6万的处罚结果。至于外界最为关心的赛后马布里与球迷冲突的事件,是否给他带来停赛的处罚,篮协表示目前事情仍在公安部的调查之中。从篮协昨天对于这起事情的态度来看,他们也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马布里被禁赛的可能性很小。

  在新闻通气会上,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首先就当晚比赛中发生的情况进行了描述,但并未对引发争议的判罚做出认定。“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54秒时,山西队22号外援持球进攻受到北京队马布里的干扰,紧接着被莫里斯盖帽、球出界,莫里斯身体下落时腿和脚先后击中22号外援背部和头部,但临场裁判员认为这是正常的防守和盖帽动作,裁判员判山西队获得前场界外球。”白喜林表示之后引发球迷向赛场投掷杂物,比赛中断的原因在于山西队对判罚的不满。“山西队领队、教练员等对此判罚极为不满并对裁判员指责,他们的不理智言行激化了现场观众的情绪,一些观众向场内投掷了较多的矿泉水瓶、打火机等杂物,一度造成比赛中断7分钟。本场比赛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现场直播,上述行为给联赛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基于上述情况,中国篮协做出对太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西中宇俱乐部核减联赛经费各3万元的处罚,并给予太原赛区和山西中宇俱乐部通报批评。

  根据CBA联赛处罚规定第八十条:比赛中或者赛后,安保措施不力,观众秩序失控,在体育馆内外或者客队、裁判员下榻的酒店,攻击客队及联赛所有工作人员(如泼撒饮料投饮料、投掷杂物、肢体接触,围追堵截和打砸客队及裁判员车辆等),将视情节轻重,对赛区进行5-10万元处罚,情况严重者,取消主场资格。这次在太原赛区发生的事件足以够得上这条处罚规定,中国篮协量刑似乎过轻。

  其实这次冲突事件的焦点并不在赛场上,而在赛场外。当晚比赛结束后,有球迷称北京外援马布里打人,导致上百名山西球迷集体拥堵北京队大巴一个多小时。前天,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对这起事件做了一个情况说明,确认马布里确实有手挥矿泉水瓶的行为。对于打球迷一事,马布里本人矢口否认。到目前为止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马布里打人。针对赛场外的这起事件,篮协表示目前公安部仍在调查取证,将在事实调查清楚之后,再做回应。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