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贵州人和VS辽宁宏运

于汉超:恒大让我很感动 为回报辽足选择留下来

2012年03月14日08:23
来源:沈阳晚报

  “我并没有一个大目标,但我会不停地给自己制定离我并不遥远的目标。奔着一个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地去努力实现它,成功之后我再去制定一个新的目标,朝着实现的方向努力……”在和记者说完这些话时,只有25岁的于汉超脸上多了一分成熟。

  比赛 我们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

  距离上一个主场的胜利已经过去几天了,接下来的比赛悄然而至,于汉超也在积极备战。“对自己的第一场表现还算满意,全队踢得比较顺利。联赛的首场比赛都比较困难,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另外,我对自己身体的情况也比较满意,这是冬训系统训练的成果。”

  “今年辽足始终不能放弃目标,第一场比赛开个好头,我们还是得稳稳当当,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拼尽全力,如果轻敌或者松懈比赛肯定不好打,所以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很重要。在国家队更不一样了,为国家出战就要去踢,在这里你会进步得更快,要对得起自己的职业才能对得起国家,任何比赛,只要上场都要认真去踢。”于汉超说。

  外援 可以通过足球来交流

  新外援与辽足的磨合时间并不多,但上一场比赛两名外援的发挥还是让于汉超竖起了大拇指,“这一场球就能看出布兰丹的足球智商非常高,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我们能通过足球说话,这样就免去了磨合的时间。我们都有各自的特点,希望这不同的特点相互能起化学反应并且互补缺点。”

  维拉特科用于汉超的话讲是比较勤奋,教练安排的技战术要求他都能很好地去完成。虽然同样司职边前卫,他们俩的特点还不太一样,一个特点下底传中,一个擅长突破,经过第一场的磨合,辽足这两大飞翼已经渐入佳境。

  下一场比赛,辽足将迎战面貌一新的贵州队,于汉超也将要面对昔日恩师高洪波了,“在国家队时,他对我们挺好的。现在的贵州队外援实力很强,我们不能忽视,而且还有客场、气候等诸多不利因素。”

  贡献 辽宁队需要我会努力

  对于上赛季本土射手王的这个名头,于汉超把这个荣誉归功于教练执教有方以及队友的支持。作为国内出色的左前卫,他对这个位置有着更深的理解。

  “边前卫不光是要做好本职工作,而且还要经常地插上、包抄。突破这方面我现在做得还可以,教练组给的建议是我还要往门前走,争取更多的得分机会。”其实,放眼国内足坛,这个位置上的竞争很激烈。“有竞争是好事儿,能促使你进步。”于汉超说。

  去年广州恒大高薪希望于汉超加盟,但是他最终选择了培养他多年的辽宁队,“虽然没去成,但恒大对我表现出的肯定,让我很感动。但辽宁队培养了我,我也要报答辽宁队,在辽宁队需要我的时候我会为他们做更多的贡献。辽足历史很辉煌,曾经的十连冠和辽小虎,这荣誉要一代一代地往下传。我们也在传承辽足的这份荣誉。”

  梦想 要一步一步地去实现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这就意味着要与家人聚少离多。于汉超去年一共回家四次,最长一次隔了七个月。在辽宁队时就很少回家,当队友们放假了他又去国家队训练。父母虽然很想他但更多的还是支持;同时女友也给于汉超很大的动力,一些建议、鼓励以及关心的话围绕在耳边,会让他更放松地去踢球。“其实她也挺不容易的,沈阳大连两头跑,今年还是那个心愿,争取和女友把婚订了。”说着,于汉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说起目标,于汉超说:“我不跟别人去比,也不跟荣誉去比,我就跟自己比。我不会一下制定一个很大的目标,但是我会有不停的小目标,然后去实现。”

  于汉超在小学时,目标就是当上校队的主力,这个目标实现后,他又给自己定下来国少队主力、辽宁队主力、国家队主力这些目标。随着目标一个个变成现实,于汉超也真正地成熟了起来。“眼下的新目标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帮助辽宁队走得更远,越远越好。”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