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老将拼了!7万人掌声献国米 一战挥别多少传奇

2012年03月14日08: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米利托建功帕齐尼点射 国米2-1胜仍遭淘汰
视频-米利托建功帕齐尼点射 国米2-1胜仍遭淘汰

  随着裁判哨响,马赛人疯狂欢庆杀入欧冠八强,而国米大批球员躺在草地上痛苦万分。7万多名球迷在看台上用掌声感谢国米的拼搏精神,但这种掌声,也可能是种送别。因为国米何时再回欧冠,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这一战很可能成为国米一大批冠军老将们毕生代表国米出战的最后一场欧冠!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客观来说,国米的这批老将们本战真的很拼命。比赛数据证实,国米全队全场的跑动距离,超出106公里。对于一支平均年龄超出30岁的球队而言,平均每人跑动量逼近1万米,这实在是个可怕的数字,要知道,马赛平均年龄比国米小了大约5岁,但是全场跑动仍然比国米少了2公里多!

  带伤出战的麦孔,以10470米的跑动成为全场跑得最多的人,斯坦科维奇跑动量排名第二,和比自己小10岁多的姆比亚跑动距离差不多,这就是国米老将拼命的见证。即便是38岁的萨内蒂跑动也接近1万米,而且有疯狂的8次盘带突袭。可遗憾的是,国米老将虽然是拼,但却输球了。而且这次被淘汰实在是耻辱,要知道,国米的对手马赛,可是一支在法甲4场连败、20多天一球不进、比法甲榜首差了19分的球队!如果米兰能淘汰阿森纳,如果那不勒斯可以斩落切尔西,那么国米连这个级别的对手都拼不过,就实在太悲剧了。

幻灯:两核心连失必进球 王子破门难救老迈国米

  可怕的是,本赛季国米欧冠告别,下个赛季国米能不能打欧冠?本赛季意甲只有前三名可以参加下赛季欧冠,而国米目前排名第7,比第三名差了整整8分。并且,国米落后的不是一支球队,而是四支,除却罗马只领先国米1分,还不是心腹大患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很难追。拉齐奥领先国米8分,这是3场球甚至4场球的差距,即便国米全胜,对手也要连跌数跤才能追上。那不勒斯领先国米6分,考虑对赛成绩就是6.5分,以那不勒斯目前的状态,追这个差距也很难。乌迪内领先国米也是6分……要知道,意甲只剩最后11轮,追一个对手都很难,何况追3-4支球队?

  更重要的是,国米目前状态实在太差,最后11轮国米能不能打出连胜,也很难说。毕竟国米最后11轮的对手,有乌迪内、AC米兰、拉齐奥等强敌,而国米2轮后就要打赛季不败的尤文图斯,只要蓝黑军栽跟头,那么很可能2-3个意甲比赛日后,国米杀入前三名的理论希望都可能就此破灭。

  如果国米下赛季没有欧冠可打,那么在莫拉蒂“不进欧冠减投资”的口号里重建的国米,何时再杀回欧冠就是未知数了。要知道,从欧足联各联赛积分来看,几年内意甲都只有三个欧冠名额,在米兰、尤文、那不勒斯上升势头明显的前提下,国米想夺回前三难度极大。一旦如此,对于队内这批冠军老将来说,此生还有没有穿着蓝黑球衣再战欧冠的机会,就是未知数了。

  齐沃、斯坦科维奇、科尔多巴、卢西奥等人都是目前转会传闻较多的球员,他们合同期所剩无几,续约问题很大,能否留队很难说,代表国米出征下一场欧冠很不好说。米利托、麦孔等人受到中东富豪的邀请,留队前景也很不妙。即便是萨内蒂、萨穆埃尔等人肯定留队,他们的年纪也决定他们没有多少时间可以蹉跎,他们的运动寿命很可能因为一次大伤而彻底终结。如果国米短期内无法杀回欧冠,那么这一战对他们而言,就可能是国米的欧冠告别战!一旦如此,欧冠将送别很多传奇老将,而国米45年来最伟大的一批欧冠虎将,也将作为国米史册的功勋,而就此淡出欧冠的舞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