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征战NBA|林书豪新闻|林书豪直播|林书豪图片 > 林书豪征战NBA新闻

林书豪代言费超400万美元 沃尔沃:不可能是别人

2012年03月14日08:5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林书豪的经纪人蒙哥马利每天会接到超过1000封表达商业合作意向的电子邮件,一些价值上百万美元。”林书豪爆红后,消息人士曾如此告诉《纽约邮报》。但此后林书豪的商业开发并没有大动静。昨天,美国彭博社称林书豪经纪团队已经与中国浙江的汽车企业达成了初步协议,这将是林书豪的第一份代言合同。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家企业是沃尔沃汽车,而沃尔沃汽车负责产品传播的公关经理马鹏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也侧面印证了这一消息。

  “林书豪,这个今年在纽约尼克斯大红大紫的明星球员,正在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沃尔沃汽车洽谈商业合作。”美国媒体彭博社昨日报道称,这个消息来自于对此事很了解的三个知情人士。“23岁的前美国哈佛大学球员林书豪与沃尔沃汽车的这份合同很快就将公布。”其中两位知情人士不愿意暴露姓名,并表示这个谈判一直在秘密进行,“双方在会谈后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正在作最后的协商。”

  上个月林书豪带领尼克斯取得七连胜后,其经纪人罗杰·蒙哥马利在过去一段时间非常忙碌,《纽约邮报》曾曝光他每天会收到超过1000封电子邮件,都是意向洽谈林书豪商业合作的。但昨天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蒙哥马利拒绝就林书豪即将代言沃尔沃汽车一事作出评论。

  彭博社报道称,对于林书豪来说,沃尔沃汽车的合同将是他的第一份商业代言合同,因为蒙哥马利曾在今年2月透露,过去林书豪只有一份与耐克公司为期3年的合约,那还是他2010年加盟NBA金州勇士队签下的。目前,林书豪能从耐克那里得到球鞋等运动装备,但没有像科比、詹姆斯那样出现在耐克的广告中。

  彭博社(Bloomberg),即1981年成立的美国彭博资讯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新闻、数据和数据分析为一体的全球性多媒体集团。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整理

  沃尔沃公关:不可能是别人

  彭博社的消息传播得很快,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下午联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时,还没提到林书豪他就表示已经知道是什么事情,“这件事请咨询沃尔沃方面,我们无法对此作出评论。”沃尔沃汽车负责企业传播的总监徐虹随后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也笑言消息传得很快,“我们在筹划,确定了会第一时间发布。彭博社的消息我们不便作出评论。”

  成都商报记者此前还采访了沃尔沃负责产品传播的公关经理马鹏,“沃尔沃汽车商业代言方面的事情不知道你是否方便评论?”马鹏直接回答:“林书豪代言的事情属于企业传播这块,我不方便说什么。”“你已经知道是林书豪的事情?”记者追问。“沃尔沃汽车代言我们只签了一个,所以不可能是别人。”马鹏说。

  2010年8月,吉利以18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福特公司手中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创下了中国汽车业最大的一笔海外并购。彭博社分析说,沃尔沃在拿林书豪“赌博”,期望利用林书豪的影响力进一步开拓中国这个发展最迅速的汽车市场,沃尔沃打算到2020年的时候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一年80万辆。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代言费估计超400万美元

  《纽约时报》在本月9日报道了林书豪的经纪人罗杰·蒙哥马利慧眼签下一匹超级黑马后生活的巨大变化。他曾是一名很不起眼的经纪人,因为手下只有4名球员,其中一人在NBA没打出名堂,另外两人在欧洲打球,还有一人就是2009年引起他注意的林书豪。2010年NBA选秀前,蒙哥马利还在为林书豪可能找不到球队睡不着觉,但没想到今年,他随意去街头,竟能看到自己的客户登上了《时代》杂志的封面。

  改变了经纪人的生活,林书豪自己也将成为商家的宠儿。“姚明时代结束后,一夜成名的林书豪迅速成为大品牌的渴求对象。”这是国内高端商业杂志《环球企业家》对林书豪商业价值的预期解读,林书豪的商业战才刚刚开始。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目前,林书豪及其经纪团队已经拒绝了17家企业的代言邀约,正在谈合作的仅有五六家。“林妈妈比较谨慎,她觉得林书豪刚打出头,不希望过于高调,怕他驾驭不了。”该人士说,“另一方面,由于长期生活在美国,他们对中国的商家不好判断。”据《环球企业家》报道,目前林书豪的代言费用,估计已经达到400万美元。正在洽谈的品牌,开出的价格都不低于这一数字。耐克与林书豪的合约还没到期,有消息称,耐克有意续约,费用可能增至200到400万美元,而中国品牌李宁、匹克也表示了强烈兴趣,有传言称匹克CEO许志华亲赴美国与林书豪团队沟通。非体育品牌也纷纷抛出橄榄枝,林书豪的经纪团队之前曾透露,好几家汽车品牌都开出了不菲的价格。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整理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