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八年欧战怪圈重现 国米不敌马赛拉涅利输给命运

2012年03月14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幻灯:两核心连失必进球 王子破门难救老迈国米

  八年前,联盟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国米就被马赛淘汰;八年前,欧冠半决赛德尚领衔的摩纳哥淘汰拉涅利执教的切尔西;三周前,国米在客场遭到马赛补时阶段绝杀。回到主场一切仿佛重演,八年后,国米再次被马赛淘汰;八年后,德尚依旧笑道最后;三周后,绝杀再度出现在梅阿查舞台。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马赛成为国米无法跨过的一道坎,德尚成为拉涅利一辈子都翻不过的大山。也许这就是命运,但是对于马赛,对于德尚来说可并非如此。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德尚透露了一个秘密:“布兰当上场时就跟我说:‘教练,看我给你进球吧。’”果不其然,87分钟上场的布兰当仅用了5分钟就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当比赛进行到补时第1分钟,当国米球迷期待着加时赛,甚至期待着终场绝杀时,绝杀出现了,但是进球的确实对手。马赛守门员曼丹达的一次大脚球直接找到了禁区里的布兰当,禁区内布兰当毫不犹豫的转身打门,皮球擦着地面窜入国米的大门。这粒入球令此前沸腾的梅阿查球场瞬间降到冰点,因为这意味着国米还需要再进两球才可以晋级,而留给蓝黑军团的时间已经根本不足够完成这一任务。

  这是一粒价值千金的入球,尽管赛后莫拉蒂在谈到出局时将原因归结于天意:“德尚运气更好罢了。”但是连续两场比赛完成绝杀,这可不仅仅是运气那么简单。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马赛就利用阿尤的进球在第93分钟绝杀,仅仅不到一个月时间,相同的剧情就再度上演,包括《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慢镜头》等在谈到国米的出局方式时都用到了“讽刺”来形容。

  即便是纵观本场比赛,尽管国米表现占据一定优势。但是考虑到马赛已经有一球在手,而且是客场比赛,他们的表现依旧是可圈可点的。在控球率上,他们达到了52%,这也意味着在球权争夺上他们甚至领先于主场作战的国米。而在传球次数上,德尚的球队也以395次领先于国米的364次。

  正如进球功臣布兰当所说:“自从我归来之后我们经历了很困难的时期,但是今晚我们却在一起用胜利证明了我们是一个团队。我甚至不知道皮球是怎么过来的,我压根就没看到,我只是射门,然后就开始庆祝!”说绝杀没有运气成分是不可能的,但是运气往往是实力的体现。从八年前的国米和马赛、拉涅利和德尚的斗法,到今天这两对组合再度狭路相逢,每一次笑道最后的都是马赛和德尚,这难道真的是运气吗?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