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拜仁最大欧冠胜利破一纪录 铁卫生收到美妙礼物

2012年03月14日09: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在一场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拜仁慕尼黑7-0狂胜瑞士劲旅巴塞尔,不仅以两回合7-1的总比分顺利晋级欧冠八强,也创造了欧冠淘汰赛的单场最大分差和球队最大欧冠胜利,同时,在比赛中奉献一次助攻的中后卫巴德斯图贝尔也用这样一场大捷为了自己23岁生日送上了美妙的礼物。

  此前,欧冠淘汰赛的单场最大分差纪录也是由拜仁慕尼黑创造的,08-09赛季,当时拜仁在欧冠1/8决赛遭遇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首回合里贝里与托尼各入两球,克洛泽也有一球进账,使得拜仁以5-0狂胜对手,也让双方的次回合较量失去了悬念,然而,回到安联球场的拜仁并无收手之意,尽管部分主力没有出战,球队还是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最终以7-1横扫对手,在那场比赛中,托马斯-穆勒还获得了第一次代表拜仁一线队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而这位小将也收获了一粒入球。在上周进行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较量中,西甲劲旅巴塞罗那也曾7-1横扫来自德甲的勒沃库森,平了拜仁在三年前创下的纪录,而这一次,拜仁自己由刷新了纪录。此外,7-0的比分也是拜仁在欧冠联赛中最辉煌的胜利,同时也平了拜仁在安联球场最大比分胜利的纪录。

  本场比赛对于拜仁队中的德国国脚巴德斯图贝尔来说,还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比赛是在当地时间3月13日晚间进行,而这一天正是巴德斯图贝尔的23岁生日,而“寿星”在比赛中也有闪光时刻:上半时最后时刻,克罗斯将禁区左侧的定位球吊向后点,巴德斯图贝尔前插将球扫向门前,中路包抄的戈麦斯轻松将球送入空门,将比分改写成3-0,而也正是球队迅速从2-0变成3-0,也让巴塞尔将士士气低落,为这场屠杀埋下伏笔。在本场比赛中,巴德斯图贝尔除了一次助攻之外,还有三次成功的抢断,不过他的表现却也存在着隐忧,特别是在与博阿滕两人夹击施特雷勒的情况下,仍被对手高高跃起抢到头球,这样的防守恐怕很难跻身世界一流中卫之流。回顾本赛季的欧冠,巴德斯图贝尔的表现也堪称灾难:小组赛第三轮,这位德国国脚在同那不勒斯队的比赛里将球铲入自家球门,为对手追平了比分,同时也终止了球队的连续不失球纪录;第四轮再战那不勒斯,巴德斯图贝尔又因为连续的冒失犯规接连吃到两张黄牌,被驱逐出场;小组赛最后一战,他又在防守席尔瓦时没有给予对方足够压力,使得后者从容起脚远射破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德斯图贝尔不仅对球队的失球负有一定责任,还在赛后与队友爆发激烈争吵。

  比起巴德斯图贝尔来,另外一位德国国脚戈麦斯就要幸福多了,在比赛中上演大四喜的戈麦斯尽管没能追平梅西大五福的纪录,却也成了在欧冠中单场进球最多的德国人,而这位拜仁中锋还曾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3-2击败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

  对于冬歇期后陷入低迷的拜仁来说,创纪录的大捷无疑将提升球队的士气与自信,帮助这支德甲巨人尽快回到赢球的轨道上来,而逆境中迸发的强大战斗力也充分反映出了拜仁的豪门底蕴和强大战斗力,这将是球队是赛季冲刺阶段竞争冠军的重要资本。而对于年轻的巴德斯图贝尔来说,无疑还需要尽快成长,这位年轻中卫已经在比赛中交了不少“学费”了,接下来拜仁的对手将更加强大,此时再发错,恐怕就很难弥补了。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