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细数国乒之最:王楠握多项纪录 大力比肩庄则栋

01 世界冠军最多 王楠
1/11

01 世界冠军最多 王楠

2012年03月14日09: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小黑

  1953年,中国选手第一次参加世乒赛;1959年,容国团为中国获得了第一个世乒赛冠军。截止到2011年,中国乒乓球队在各项大赛中都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在这其中,涌现出了容国团、庄则栋、邱钟惠、邓亚萍、王楠等大批明星。他们为中国乒乓球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为此特盘点一下中国国球之最,记住这些乒坛健儿在这个项目上做的贡献。

  世界冠军数量最多:王楠 24个

  在王楠的职业生涯中,先后遭遇邓亚萍、李菊、张怡宁、郭跃等人的前后夹击,王楠仍在用一个又一个冠军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了一系列纪录,她是获得世界冠军数量(24个)最多的选手,其中包括世乒赛冠军15个、世界杯冠军5个和奥运会冠军4个。

  王楠一共参加了7届世乒赛,获得了15个世乒赛冠军,其中包括6个女团冠军、3个女单冠军、5个女双冠军和1个混双冠军。奥运会方面,王楠参加过三次奥运会,她获得了4金1银的成绩,其中包括1次女单冠军2次女双冠军和1次女团冠军。乒乓球世界杯方面,王楠获得了4次女单冠军,并且获得过一次团体世界杯冠军。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