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致命失误终结大国米时代 铁闸悲情谢幕像极齐祖

2012年03月14日09: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幻灯:两核心连失必进球 王子破门难救老迈国米

  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灭,咫尺天涯。从晋级到出局,往往只在一瞬间。从希望到失望,往往只在一瞬间。从英雄到罪人,往往也在一瞬间。也许前92分钟他都是英雄,但是只消一瞬间,一次失误就从天堂坠入地狱。也许太过残酷,但是这就是今夜上帝写下的剧本,卢西奥整场比赛的出色发挥也无法弥补最后时刻的一次失误,今夜他成为国米出局的最大罪人。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赛后《全市场》给卢西奥评上了4分的全场最低分,而评语只有一句话:“最后的错误不可饶恕!”在布兰当绝杀时,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太好的机会,助攻甚至于来自守门员的大脚球。但是恰恰在最不该犯错的时候,卢西奥在顶球时却突然冒顶,将皮球留给身后的布兰当。尽管萨穆埃尔奋力做出铲球动作,尽管塞萨尔尝试倒地扑救,但是皮球还是窜入球门,国米再度遭遇绝杀。

  马赛疯狂庆祝,而国米这边斯坦科维奇跪地捂头,塞萨尔则无奈的苦笑,而卢西奥并没有太多动作,这一刻他的内心恐怕已经被失落牢牢占据。卢西奥的一次失误亲手宣判了国米的死刑,赛后《都灵体育报》形容这场比赛是“轮回的终点”,因为在欧冠出局之后,国米即将迎来7年来首度0冠的命运,《慢镜头》也写到“大国米时代II用这样一种悲情的方式终结”。

  前国米队长贝尔戈米在点评这次失球时批评道:“后卫们的选位发生了错误,这个球出现在了左路,本应该是萨穆埃尔而不是卢西奥去拦截。萨穆埃尔在铲球时也刚好遇到了非惯用脚。”

  两年前,被拜仁抛弃的卢西奥在伯纳乌实现复仇;一年前,重回安联的卢西奥靠着队友逆转再度证明拜仁管理层的失误;而今天晚上,同样是客场0-1的不利局面,没有卢西奥的拜仁用一场7-0满血复活;而拥有卢西奥的国米却因为他的一次失误惨遭绝杀。也许命运不会永远眷顾一个人,这一次胜利女神向卢西奥背过了脸。

  即将年满34岁的卢西奥在本场比赛拼尽了全力,全场比赛他总共完成了8脚解围。而在第85分钟,他还曾经险些制造一次准绝杀。卢西奥在助攻上前后的一次传球在碰到防守队员之后在小禁区内弹地,只可惜无人盯防的坎比亚索头球攻门却顶高了。

  从2009年夏天带着为自己正名的怒火来到国米,到2010年击败老东家站在欧洲之巅,再到2011年在安联逆转晋级,再到2012年用一次失误终结“大国米时代”,33岁的卢西奥用三年时间品尝到人生的欢乐与苦涩,而三年后岁月已经令他不可逆转的老去。告别了2011-12赛季的欧冠赛场,目前还距离联赛第三达8分之多很可能无缘下赛季的欧冠,也许对于卢西奥来说他已经再也无法站到这个舞台上。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未免太过残酷。正如2006年世界杯上齐祖在世界杯上头顶马特拉齐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一样,卢西奥的谢幕战同样以悲情告别。这就是现实,虽然残酷但以无可改变。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