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川将喻丹直通伦敦 成四川首个获奥运会门票选手

2012年03月14日09:52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3月13日,在中国射击队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中,来自四川内江市的战将喻丹,成功淘汰了武柳希等名手后,取得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赛的参赛资格。她也是四川第一个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的选手。

  □本报记者 钱晞

  一分优势晋级

  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进行前,喻丹积分排名第五。要想晋级,喻丹必须超常发挥,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压倒万翔燕、张玥、武柳希等众多高手。第一轮比赛,喻丹第一,取得20分;第二轮比赛,喻丹第二,获得15分,势头极好。

  在13日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离目标越来越近的喻丹感到了莫名的压力,状态出现摇摆。上午的资格赛,名将武柳希打出399环,以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而喻丹只打出394环,在全部6名选手中垫底。决赛中,武柳希发挥稳健,最终以103.1环的决赛成绩和502.1环的总成绩拔得头筹,并获得20分;依照6名选手的奥运积分,此时,喻丹只有在决赛中进入前三名才能晋级。压力下,喻丹沉稳击发,打出了104.8环的全场最好成绩,一举使自己的奥运总积分达到62分,从而取得超武柳希1分的些微优势,幸运晋级。

  有望接班杜丽

  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喻丹激动不已,“今天的决赛不仅你们看得激动,我自己打得也激动,特别紧张。”喻丹在描述决赛时的心理状态时说,“预赛打得不是很理想,决赛时我每一发都在暗示自己要努力。”

  24岁的喻丹2004年开始接触射击,因其技术特点和杜丽颇为相似,曾被媒体称作“小杜丽”。她的启蒙教练蒋卫东认为,“喻丹技术比较全面,从女子10米气步枪到女子步枪三姿,她都有涉及,近年,喻丹将10米气步枪作为主项,进步很明显。在我看来,此次她拿到奥运会资格只是正常的发挥,毕竟她的水平摆在那里。”蒋卫东同时认为,喻丹还存在技术厚度不够,匮乏大赛经验的问题,不过,“她能吃苦、善动脑,可塑性还是很强的。”

  川将还在争门票

  此次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第二阶段选拔赛,四川共有6名选手参赛。除喻丹和已被淘汰的张山外,还剩4名男选手为争夺伦敦奥运入场券而努力,目前,年仅19岁的成都小将兰兴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排名第二,如他能在3月15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正常发挥,穿上伦敦奥运会征衣的希望非常大。

  成都射击学校校长崔志杰认为,现在与兰兴同场竞争的都是一帮“老鬼”,兰兴在经验和心理素质上肯定没他们强,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能及时调整状态。“毕竟他现在还有领先13分的优势,只要不失误,应该非常有希望。”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