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评论

白岩松:申花押宝阿内不靠谱 营销如翻版马布里

2012年03月14日09:53
来源:重庆晚报

  千呼万唤,中超首轮,阿内尔卡还是没有亮相。从足球的角度看,球迷大大地失望,但如果从球场的效果来看,阿内尔卡首轮不亮相要远远比亮相好得多。大家的猜测、期待,都会把阿内尔卡的亮相变成一个事件,所以,开玩笑地说:阿内尔卡首轮不亮相,更像是一个漂亮的营销案例。

  如果阿内尔卡首轮亮相,申花一定会赢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他的上场,不会改变申花的防守能力,但却可能使乔尔们疯狂的奔跑,由于阿内尔卡的出现变得优雅起来。指望阿内尔卡参与申花的防守似乎很难,毕竟足球是十一个人在踢,申花的问题是整体运行的问题,不是更换哪一个人就会脱胎换骨,所以,申花把宝押到阿内尔卡身上不一定靠谱。但反过来说,人家申花与朱老板都应当很聪明,因阿内尔卡的到来而把申花的水准拼命上调的,只是我们这些球迷这些看客。其实,这属于一种幻觉,一种因大牌而产生的特有感觉。

  但大牌,对于市场性的职业联赛来说,营销效果非常好。比如CBA中,山西与北京发生问题,山西方面就说“马布里打人”。擒贼先擒王,谁让你马布里是最大的牌呢?果真,媒体纷纷报道,因为“马布里打人”才是新闻。但冷静下来,媒体说:山西警方认定马布里打人。这可不是小事!如果马布里真打人了,请必须拿出证据;而如果拿不出证据,似乎警方有撒谎嫌疑。天哪,这得是多大的事儿?你看,大牌是双刃剑,事儿容易弄大,也容易弄得不好收场。

  所以,我小比例把阿内尔卡当做中超的球员,大比例地把他当成中超广告片的男主角。这个角色,他上不上场都效果出色。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重庆晚报特约撰稿人白岩松

幻灯:阿内尔卡包厢内观战 姚明现身为申花助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