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于洪臣谈各级国家队:2012很忙 为大赛年打基础

2012年03月14日08:3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中国足球火线请来名帅卡马乔,却20强赛折戟,国足远离巴西世界杯,下届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还有6年之遥;国奥与伦敦奥运会无缘,国青、国少与2013年世青赛、世少赛绝缘,女足失去奥运会、世界杯参赛资格。很多人印象里,各级国家队已四大皆空。花大钱请来的卡马乔已无事可干?各级国家队也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只有几年后再去下届世界杯、奥运会?

  “不,2012年是各级国家队繁忙的一年,”日前中超贵阳开幕间隙,本报记者专访到分管国家队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他非常肯定地做了上述回答,“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伦敦奥运会动员会上强调,各项目备战要立足于早、细、实。这同样适合于中国足球,足球要笨鸟先飞。不仅是今年,未来几年各级国家队的目标已经明确,也都要立足于早、细、实。”

  “下届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实际上都从2015年就开始了,亚洲杯预选赛2013年初开打,卡马乔所率国家队5月底将赴欧洲拉练,与西班牙等欧洲强队打热身赛;国奥队方面,亚足联今年改革了奥运会预选赛赛制,新增设了亚足联U22锦标赛,两年一届。第一届比赛的预选赛小组赛6月22日即将开打,中国队与朝鲜、泰国、中国香港、老挝、柬埔寨分在一组,决赛2013年举行。下一届亚洲U22锦标赛,就是里约奥运会预选赛赛了。”

  “由荷兰人杨率领的U19国青已打完亚青赛预选赛,将参加10月在阿联酋的亚青赛决赛,这同时也是世青赛的资格赛,这支国青的长远目标将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国青刚参加了卡塔尔邀请赛,国青0比1负希腊、2比3负卡塔尔、2比0胜了阿联酋,主要也是锻炼队伍。国青历史上最好成绩是两次进入世青赛前8,这次要先亚洲出线,世青赛再争取有所突破。现亚青赛决赛的热身计划已安排好,去荷兰打几场比赛,国内有个邀请赛。除了争取好名次,打出好的精神风貌,国青的主要任务是锻炼队伍,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人才。”“预选赛已出线的国少今年的任务也是先打好U16亚少赛决赛,力争亚洲区出线权。”

  “女足方面,国家队刚打完阿尔加夫杯。U19国青已取得了将于今年8月19日到9月8日在日本举办的U19女足世青赛。热身的安排包括6月至7月访欧和在国内迎战朝鲜女足等,国青女足已有两届没有参加世青赛,这次也要力争取得好成绩。国少U16女足今年9月22日到10月13日在阿塞拜疆举办的世少赛,热身赛包括对俄罗斯、朝鲜、日本等队。”

  “虽然今年看上去没有大赛,但大赛的准备工作必须做到早、细、实,实际上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所以,中国足协也在科学训练,包括训练质量的监控、评价体系、量化指标等方面做了很多新的尝试,几个科研组都由专业人员、及专家学者组成,足协提出了大国家队的概念,资源共享。包括中超上赛季和中甲本赛季开始的预备队比赛,目的也是为国青、及更多年轻队员提供更多的比赛机会,都是为了大赛年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于洪臣最后强调说,“成败表现在大赛上,但基础却是平时打下的,2012年我们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本报记者 周继明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