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目光瞄准室外三站比赛 相信自己会越跑越快

2012年03月14日08:5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带着遗憾,也带着期待,今天下午,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一行从伊斯坦布尔飞抵上海。走出机场,面对长枪短炮,刘翔脸带笑容说,“室内世锦赛主要检验冬训的成果,以及七步上栏的熟练程度。高兴的是综合实力有了提升,不过还有很多细节要注意。”孙海平则强调,刘翔的训练重心将要慢慢转到室外,在增加五个栏的同时,训练的强度负荷逐步增加,刘翔受伤的几率也会增加。

  刘翔提到此次比赛的细节问题,打栏是不得不改进的环节。孙海平说道:“刘翔非常努力,想要跑出比伯明翰赛更好的成绩。其实他栏间节奏是优秀运动员中算好的,关键问题是过栏的速度和欧美选手比有点差距。他可能过栏时候用力猛了,整个大腿后部就蹭在栏上。第二个栏蹭后,跨第三个栏时调整了一下,第四个栏又想去拼,结果又蹭了一下。”

  回到上海,刘翔的目光已瞄向了室外赛季。孙海平教练表示,刘翔起跑实力的提升对室外赛有一定促进作用,“整个起跑经过努力、训练上的强化,实力有提高了,这对室外成绩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并不代表室外成绩就会提高。”在保证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孙海平认为下一步训练主要任务为,“一是逐渐把室外的训练内容加入到训练中去;第二是要防伤、防病。”

  对于刘翔的主要对手,孙海平表示:“对手不仅是罗伯斯、奥利弗、还有这次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他的最好水平也在13秒02,也是13秒俱乐部的成员之一,还有里查德森。关键的关键,应该要把训练水平提高上去,这是主要的任务。”如何做到继续提高?“要继续保持刘翔的后半程优势,或者说再有所提高,这样,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孙海平说道。

  在飞人的行程中,5月要前往日本参加一站比赛,随后是上海站和尤金站的钻石联赛。当然,最重要的,这三场比赛将是备战伦敦奥运会前最关键的三次试跑。对于室外的跑道,刘翔说,不知道自己能跑多快,但他相信自己有能力越跑越快,再次向心中最高的梦想出发。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