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民健身快车:重庆为外来务工者建运动场

2012年03月14日09:0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日前,由重庆市沙坪坝区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精心打造的综合运动场在西永综合保税区A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该区还向园区内的IT企业员工赠送了价值数万元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路径等运动健身器材,为园区内的10万IT企业员工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体育健身环境。

  西永综合保税区是我国规划面积最大的综合保税区,目前该区已经吸引惠普、富士康、英业达等一批IT巨头相继进驻。随着这些大型企业的进入,大批的青年外来务工者也汇聚于此,针对园区内产业工人闲暇时间较少、工作压力较大、距离健身场所较远等特点。为丰富外来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沙坪坝区体育局投资40万元,在西永综合保税区A区建成了占地2万平方米,包括8片篮球场、24片羽毛球场和55个乒乓球台的体育运动场地,同时还在员工宿舍区配备了健身活动室、安装健身路径等运动设施。随着综合运动场建成,现在该园区内工作的80后、90后们相继成立起乒乓球、篮球等协会,大家在工作之余聚在一起打乒乓球、篮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大大丰富了员工们的业余生活。

  据沙坪区体育局局长梁杰介绍,该区体育局将依托这个综合体育场,组织开展一系列体育比赛,还将组建“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免费对园区内的企业员工进行体质监测,提供体质状况咨询等服务,让体育运动深入企业,丰富企业员工的体育文化生活。

  (邓红杰)

  银川 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将举行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第七届广西农民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上了解到,本届农民运动会将于2012年5月15日至19日在柳州市举行。全区14个市全部组团参赛,已报名运动员人数达1208人。

  与城市运动会相比,农民运动会的竞赛项目颇有特点,不仅有田径、篮球、乒乓球、游泳、武术等常见的比赛项目,还有我国传统的体育项目龙舟和象棋,本届农运会结合广西的全民健身实际,首次加入群众喜闻乐见、参与率极高的气排球赛,同时还有农运会的特有项目民兵军事三项,共计9个竞赛大项。

  本届农运会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选拔各项目的优秀运动员代表广西参加9月份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卢羡婷 王秋凤)

  倡导慢运动有利于推广全民健身

  新华社记者 顾涓 周凯

  中国休闲产业经济论坛组委会秘书长赖惠能日前表示,慢运动具有主体自由随意性、形式轻松灵活性、效用丰富综合性、参与广泛普及性等特点,可以成为推广全民健身的好抓手。

  据了解,狭义的慢运动是指一切区别于竞技运动的运动,即人们利用闲暇时间进行的强度不大的可持续性活动,强调时间长、负重小,如漫步、瑜伽、打球、钓鱼、爬山、跳舞等。从广义上讲,慢运动更是一种理念和生活方式,核心是从容地做好生活中的事情并从中得到享受,比如家庭主妇上街买菜、工薪族步行上班等。

  “东方文明强调天人合一、修身养性的理念,在信息时代人们普遍回归以人为本,恢复到追求舒缓生活的状态,慢运动于是应运而生,”赖惠能说,“在如今社会压力普遍增大、全民体育兴起的时候,慢运动有其现实和理论基础,正日益受到人们的欢迎。”

  赖惠能介绍,中国的全民健身还处于政府组织的阶段,尚未进入自觉自愿的阶段,“如果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注入慢运动的概念,让群众接受这一生活理念,群众就可以自觉进行锻炼,而无需政府组织推动”。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