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球俱乐部携手八一中学 打通特长生升学出口

2012年03月14日09: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2年3月4日,北京依然春寒料峭。在北京市海淀区八一中学的操场上,北京优贝足球俱乐部的小朋友们却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足球训练。联手北京市八一中学翱翔足球俱乐部,优贝足球俱乐部正式成为八一中学足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这样,在优贝足球俱乐部训练的小朋友们在面临小升初时就有了推优特长生的“出口”。

  优贝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李晨表示,关于踢足球与文化学习如何协调的问题,很多家长和老师的头脑里有一个误区,那就是怕踢足球影响学习。可以肯定地讲,这两件事情不仅不冲突,而且还是可以良性循环并相互促进的。李晨本人在中国足协工作过8年,这8年,他亲眼见证了中国足球的一路下滑。自己创办这个俱乐部,最开始只是想给退役的女足国脚找几个小朋友一起练练足球,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短短时间内我们迅速发展了如此多的会员,由此可见足球的魅力。现在他也有了更大的想法,就是把优贝少儿足球进一步做大做强。

  “每天紧张的学习后,通过踢一二个小时的足球出一身大汗,既可以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又起到了放松减压的效果。我们知道,运动员比一般人有着更强健的身体和坚忍的意志。如果小朋友们能够把这种优秀的素质用到学习中,他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有了更高层次的知识和思想,他们的足球竞技水平就会再上一个台阶。孩子们在这种学习和运动的良性循环中必然会取得成功。”李晨说。

  谈及为何要与八一中学签订该协议时,李晨表示:“由于我本人一直站在中国足球的最前线,可能对我国足球领域的问题也看得比较清楚。我国足球搞不上去,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体教结合没有搞好。我们国家的现状是:想踢球的小朋友要想成为专业运动员,就不得不很早放弃学业;而如果家长想让孩子考上好大学,就不得不放弃练习足球。这是一个我们必须马上解决的问题。”

  京 宣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