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阿内尔卡可能继续缺阵 申花称不会贸然让其复出

2012年03月14日11:20
来源:天天新报

  因伤错过中超首秀的申花头号球星阿内尔卡,已于周一下午恢复了部分基础训练,一度让牵挂他的上海球迷吃下了定心丸。然而昨天傍晚一条来自权威媒体的消息则再度让人们担忧不已:“据申花高层透露,阿内尔卡目前伤势恢复不理想,很可能无法出战周五与国安的比赛……”本报记者向俱乐部董事长周军求证,然而周军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也否认了自己是发布消息的申花高层。他还表示:联赛不是“作秀”的表演赛,申花会等阿内尔卡调整到最佳状态时再安排他出场。

  阿内已经开始慢跑

  “不需要阿内作秀”

  电话里的周军对于“阿内尔卡或将无缘京沪大战”这一消息感到有些茫然。他告诉记者:“我这几天都没有去队里,因此不清楚阿内尔卡的身体恢复情况。”

  据记者了解,阿内尔卡是在3月3日与上海东亚队的热身赛中,被两度撞到膝关节导致的膝盖挫伤。在此后的一周时间内,他都缺席了申花队内的系统训练,并最终无缘3月10日的中超首秀。直到昨天,申花队医都将阿内尔卡定性为“处在伤病恢复期”,即便在周一允许他踏足训练场,也仅仅是进行了20分钟的恢复性慢跑练习。

  目前,关于阿内尔卡是否会随队踏上前往北京的航班,申花队内尚未有定论,仍要视他这两天的恢复情况再作定夺。不过,传闻所说的“阿内尔卡恢复情况不理想”也是夸大其词,一位知情人士就表达了相反的观点:“检查结果还是喜人的,只是小挫伤而已,情况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严重。”

  “不需要阿内作秀”

  有人为申花算了一笔帐:申花一个赛季有30场联赛外加最多5场足协杯的比赛任务;以阿内尔卡拿到的1060万欧元年薪计,法国巨星每缺战一场,就相当于申花有30多万欧元打了水漂,合计“损失”人民币252万元。而由此带来的票房成绩下滑,更是一笔难以统计的损失。不过,当记者把这个观点抛给申花董事长周军时,他却对此予以了纠正。

  “我希望各方都能以职业的态度来看待阿内尔卡的缺阵,”周军表示,“阿内尔卡不是铁人,他也会出现伤病。当他受伤时,申花就会按照职业俱乐部的处理方式,由专业的队医对他进行治疗,并科学地减少比赛和训练任务。”至于受到阿内尔卡缺阵影响而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周军认为:“我们现在已经在踢联赛了,而不是表演赛需要他来作秀。阿内尔卡曾对我表达过他的态度,那就是希望能够调整到最佳状态才会上场。”申花董事长的言下之意是:联赛开始后,球队的成绩和球员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申花不会为了一两场比赛的票房影响,而不顾球星的健康与竞技状态,贸然让他登场比赛。

  此外,前国足著名前锋郝海东就曾预言:“阿内尔卡本赛季进球不会超过20个,能有15个就不错了。”对于这种观点,周军回应道:“申花不会给阿内尔卡设定诸如全年要进多少球之类的指标。事实上任何一家职业俱乐部都不会做出制定指标这样的事。”

  相关新闻

  京沪大战火爆,门票三小时售罄

  当然对于本周五即将开打的京沪大战来说,阿内尔卡登场与否,都不会对目前火爆的售票情况构成太大的影响——即便阿内尔卡目前康复情况仍然前景未明,在北京,周五的比赛门票也已经被炒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可售的9000张散票,在三个小时就卖光。至于“黄牛”们更是可以理直气壮地以150元一张出手原价仅为三分之一的最低价门票。

  申花国安之间的较量,都给对方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伤痛。申花一侧,当然有最为刻骨铭心的1比9惨败之耻;而国安一方,也有连续13年虹口不胜、1999年被申花打破“工体不败”记录的伤痛。因此对于京沪大战这一中超最具历史底蕴的“国家德比”而言,多一个阿内尔卡固然最好,可是少一个阿内尔卡,也丝毫降低不了两地球迷对于本场比赛的关注度。 ○夏 天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