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前深圳凤凰队老总黄澍:三支球队走三条不同路

2012年03月14日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三足鼎立”首先是要多元化,从资本的结构,投资的来源都要多元化,要允许有多种思路和不同方式,最后谋求一种能盈利的模式。恒大是一种模式,以球养球也是一种形式,中国足球还处于摸索的阶段。最后的结果就是看哪条路走得通。

  第二个问题是球员。从大的环境来说现在不缺钱,缺的是球员。怎么搞青少年,怎么能把梯队真正搞起来,想真正做足球这一关是一定要过的。

  第三个是球迷,也就是足球文化。俱乐部要转变思路,不要把自己再当明星,要建立情感纽带,情为根然后才是成绩。所以就是要找到能触动人的东西,往往只是一点抓住了,他就成了你的铁杆。必须把这件事落到实处,一点点事情不注意,往往就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归根到底,深圳足球还是要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政府也在思考怎么参与进来,我们就是要细化和具体化,让政府的参与具备真正可操作性。

  红钻也好,新球队也好,都孕育于深圳足球这片土壤之上。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流失,现在做的是补救,是完全归零后的重建。红钻队的降级说明深圳足球的底蕴不够了。3支球队的生存模式都不一样,历史渊源和团队都不一样,完全走三条不同的路,应该以欣赏的态度去观察他们,都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三家都好当然是好事,就算失败了也是对后来人的教训。深圳的足球不会倒,到底以后怎么能做好,坚持到最后的那个才知道。

  (黎晓斌整理)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