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重执教鞭称“任务艰巨” 刘晓明赴美学习

2012年03月14日13:41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芳明)昨天上午,天津女排全体大会,在会上市体育局训竞处负责人宣布刘晓明受到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邀请,将赴美国学习,王宝泉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会议结束后,刘晓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局里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而再次出山的王宝泉深感责任重大,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我重返帅位可是任务艰巨。”

  根据安排,刘晓明将在近期准备英语职称考试,4月份赴美学习。刘晓明在接受采访时只表达了两个意思,他说:“一是感谢局里给我这个学习的机会,二是希望天津女排越来越好。”王宝泉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晓明受到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邀请,去美国学习一段时间。关键是晓明比较年轻,通过到美国的学习,对他也是非常有利的,对他今后的提高也是有促进的。”对于刘晓明学习归来的具体安排问题,王宝泉透露说:“现在先去美国学习,回来之后再安排。具体是什么位置,还是回来之后再说。”

  在昨天下午天津女排的日常训练结束后,第一天上任的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也是第一天来上任。首先服从组织安排,同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天津女排带好。然后要继续发扬天津女排的精神,在训练中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对于天津女排主帅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岗位,重掌教鞭让王宝泉“有喜有忧”,他说:“虽然是担任了总教练和副大队长。但一直没有离开队伍,对球队的情况比较了解,尤其是队员的伤病情况、思想情况,包括心理情况,应该是轻车熟路。但是队伍现在确实是比较困难,毕竟是新老交替,还包括伤病等等。这次重新接队以后,有许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在管理方面,当然也包括技战术方面和伤病方面。”

  王宝泉在上任之后,第一个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4月份在泰国进行的亚俱杯,王指导也对此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现在分组情况已经下来了,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和泰国队。我感觉泰国队这几年一直是冠军,实力还是比较强的,而且今年她们还在争奥运会入场券,所以整体状态还不错。”对于天津队自身,王宝泉认为还是要重点加强对二传手姚迪的培养,他说:“毕竟姚迪今年没有参加联赛,我感觉还需要加强训练。姚迪这一段时间和全队的配合还可以,但在技术、心理方面还需要锻炼,总归年轻嘛,我觉得通过训练会有所提高。”在王宝泉担任主教练期间,天津队一直都是拿冠军,今年天津女排丢掉了冠军,王宝泉这次上任也志在“收复失地”,他说:“争取吧。现在队伍正在进行调整,泰国队进步也很大,她们这些队员打了十几年了,从技术到经验,都在巅峰期,我们努力吧。”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