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刘翔一行飞抵上海 孙海平:敲栏是因为他太想拼

2012年03月14日13:4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刘翔与孙海平一行从伊斯坦布尔乘坐飞机回到上海。在下午四点十分左右,刘翔最先走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大约20分钟后,孙海平也来到了专门接他们的中巴前。

  在刘翔参加完三场室内比赛后,他与教练孙海平将在上海对此后的室外比赛做准备。孙海平在接受媒体时表示,刘翔在起跑方面实力的提升对此后的室外比赛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因为他整个起跑经过自己的努力、训练上的一些强化,所以这次(实力)有提高了。这个提高实际上可以说对室外的成绩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是并不代表他的室外成绩会提高。”孙海平继续说道:“实际上,我们回来后的任务很艰巨,现在慢慢转移到室外。那么,转移到室外等于是要增加五个栏,在增加五个栏的同时,训练的强度负荷还要逐渐增加,在这个同时,他的受伤的几率也会增加,就是危险性也在增加。”

  孙海平表示刘翔接下去的训练主要有两个任务,“所以对刘翔来讲,主要的问题就是安全,他只有保证他的身体健康,能够在没有任何伤病的情况下去比赛的话,才有可能创造好成绩。所以我们回来要练两个任务,一个就是逐渐要把室外的训练内容加入到训练中去,这是一个。第二个要防伤、防病。”

  对于刘翔在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跨栏敲栏的情况,孙海平说道:“这个呢,这里面有很大因素。刘翔本人非常努力,他也想要跑出比伯明翰赛更好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他就是……因为他栏间节奏是在所有的优秀运动员中算好的,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过栏的速度和这些欧美选手比有点差距。他可能在过栏的时候用力猛了,猛了以后呢,他的整个大腿后部就蹭在栏上了。第二个栏一蹭以后,他在跨第三个栏时调整了一下,在跨第四个栏时又想去拼,但是,在跨第四个栏时又蹭了一下,蹭了两个栏,就是这个情况。”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