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王宝泉:希望李娟有突破 刘晓明赴美至少3个月

2012年03月14日13:51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刘晓明赴美进修,王宝泉重新出山,天津女排爆出的这条新闻堪称重磅。昨天上午,王宝泉已经正式走马上任,带队开始进行训练。据知情人爆料,昨天上午,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在体工大队召开了女排全体会,会上宣布了刘晓明赴美进修,王宝泉接替其成为主教练的决定。随后上午的训练课就由王宝泉开始负责带队指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刘晓明2010年4月7日正式接替王宝泉成为天津女排主教练,在任不到2年的时间里,他带领球队取得了不俗战绩:勇夺2010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然后在年底的联赛中力克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夺得2010-2011赛季联赛冠军。刚刚结束的2011-2012赛季,刘晓明在球队多名主力伤病严重的情况下,获得联赛季军,不仅完成了赛季初制定的确保前四名的任务,并为正处在新老交替中的天津队培养了李莹、王宁等新人。对于此次安排其出国进修,王宝泉介绍说:“刘晓明是受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的邀请,去美国学习一段时间。领导考虑他还比较年轻,能够赴美进修一下对他也是非常有利的,对他以后的工作也是一个促进和提高。”

  内布拉斯加大学是天津女排的交流活动合作伙伴,去年球队助理教练李珊就曾前往该校学习3个月。此次刘晓明赴美,据悉学习时间也不会短于3个月。至于其未来的工作安排,王宝泉表示还没有正式确定。

  虽然已经离开这个位置近2年时间,但过去10余年的丰富经验让重新上任的王宝泉很快就找到了昔日的感觉。昨天在与来访的中华台北女排的内部教学赛中,无论暂停还是临场指挥,王宝泉又展现出了往日冠军教练的风采。不过对于自己此次出山的心情,王宝泉却并不愿意多说,“我第一天上任,想的主要还是服从组织安排,尽最大努力把队伍带好吧。发扬咱们天津女排精神,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就可以了。”从领导岗位重新回到一线主帅位置,王宝泉相信自己还是可以很快适应,“我一直也没有离开队伍,虽然此前是副大队长兼着总教练,但对队伍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包括对队员的伤病情况、思想情况和心理情况都比较了解,回来应该是轻车熟路。但是目前队伍确实非常困难,一方面是新老交替,另外就是伤病严重,接队以后我还要在这两方面下大工夫,另外像管理方面、技战术方面,也要想办法做得更好。”

  在昨天训练的尾声,王宝泉还亲自上阵,对二传姚迪进行了单独强化训练。对此王宝泉介绍说:“魏秋月和米杨都去了国家队,现在就剩下姚迪一个二传,球队后面马上就要面临亚俱杯的任务,姚迪能力还可以,但技术等个别环节和关键时刻的心理还需要锻炼,所以也是给她加点小灶。”关于上任后面临的第一项大赛亚俱杯,王宝泉坦言并不轻松,“亚俱杯的分组已经出来了,我们这个组有东道主泰国和哈萨克斯坦队,泰国队这几年一直是冠军,而且她们今年还有争夺奥运入场券的任务,肯定会很重视这次练兵机会,所以天津队想要取得好成绩难度很大。我会尽快调整队员状态,希望让李娟、霍晶这些老队员也都能在体能上有所突破,在亚俱杯上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