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专访张琳:如何走出低谷 伦敦男子接力或有突破

2012年03月14日1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组图:张琳身材性感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4日报道)北京木樨园体校,静谧异常,和体育总局警觉严肃的层层设卡相比,这里唯一的一道门卫都是懒洋洋的。不过对于张琳和他的主管教练陈映红来说,在这里备战奥运反而更不易受到干扰,总局游泳馆的泳池就是一副下饺子的场景,而在木樨园体校,泳池中不超过10人在训练。

  张琳明显比去年瘦了很多,当初他因为神经疲劳状态一落千丈时, 曾经体重一度达到93公斤,如今他颇为开心地告诉记者只有83公斤,更令人惊喜的是,他的肩伤在美国AP公司体能教练的调教下得到了极佳的恢复,体能和力量都在增强,伦敦奥运重返巅峰或许不再是个遥远的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琳颇为自信的表示,自己早已走出低谷不再沉寂,他的计划是先在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拿到奥运A标,而在7月他会全力以赴争取给所有人再一次惊喜。

  搜狐体育: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你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系统训练,还会觉得身体疲劳吗?

  张琳:疲劳总归还会有点,不过不像2010年那样持续很长时间,总体方面还是很好,并不像去年感觉整个精神和身体方面那么差,现在的状态保持的很不错。

  搜狐体育:你在去年上海世锦赛的接力项目中表现地非常出色,很多人说你的最好状态又回来,你是这么认为的吗?

  张琳:我从去年到现在只比了两个比赛,第一个是上海世锦赛,第二个就是在美国训练时参加的美国系列赛,我觉得整体比赛状态都可以,我是把这些比赛当做训练课而已,没有其他目的,经过这一年的调整,我感觉我的身体已经恢复了。

  搜狐体育:今年第一个任务是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之后是伦敦奥运会,给自己设定什么目标了吗?

  张琳:我也是从去年9月份去了美国之后,开始慢慢进入系统正规的训练,今年自己感觉比去年好很多,现在这半夜以来短期目标就是为了4月份的比赛。因为这个比赛自己好好做准备,从2010年以后没怎么比赛,现在我这个项目上年轻选手很多,并不是轻松就能取得好成绩的。

  搜狐体育:总局给你配备的体能训练师带来了什么帮助?

  张琳:他是澳大利亚的,来之后他从我的伤病入手,因为我的肩膀不好,他从这部分入手,针对肩部力量和康复做起,结合系统的全身力量训练。跟他练习了差不多1个月,初步感觉还算不错。

  搜狐体育:你在全国冠军赛会参加200自、400自、1500自三个项目,其中会有主次安排吗?

  张琳:还是会偏向于400自。我这三个项目以前都游,去年歇了一年,转过今年是奥运年,奥运年肯定会突出重点就是400。200和1500也会去努力,但是可能没有400这么突出。

  搜狐体育:世锦赛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据我所知游泳中心对这个项目在伦敦奥运会还有更高的要求?

  张琳:了解游泳的人都知道,男子接力上的突破还是从上海世锦赛开始的,以前我们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最好成绩是前八,而去年进入了前三。现在整个队伍比较年轻化,年轻选手冲劲比较足,上海世锦赛是我们一个好的起点,伦敦奥运会我们还是比较有希望往更高的目标奋斗,年轻选手现在游得确实非常快。

  搜狐体育:你现在的心态和去年最艰难的那一阶段相比转变了很多,你是如何调整走出低谷的?

  张琳:还是时间问题,对我自己来说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自己遇到了比较大的阻碍,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慢慢去让自己清醒一下,去考虑自己到底应该如何面对,加上教练和领导一直在不断地鼓励我,他们的支持和帮助让我又找回了自信,我应该感谢他们。

  搜狐体育:在冠军赛上你参加的3个项目正好和孙杨重合,从战略上考虑你会如何应对和他的正面竞争?

  张琳:比赛就是这样,可能会以0.01秒的微弱差距决出胜负,你说的战略战术这些想法我都会有,最重要还是比赛当中调整,因为比赛是变化无常的。

相关新闻:

·揭秘张琳体能训练师:三所大学教授 中文名龙龙
·张琳闭关训练瘦身10公斤 冲A标奥运会主攻400自
·专访张琳:如何走出低谷 伦敦男子接力或有突破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