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选拔赛最后一轮 武柳希1分之差无缘奥运

2012年03月14日14:38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13日,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进入最后一轮的角逐,对于庞伟这样已经提前锁定奥运资格的选手来说,当然可以轻装上阵。但对于更多的运动员来说,这是决定命运的一天,有的人绝处逢生,拿到奥运会的门票;有的人鬼使神差,与奥运会咫尺变天涯。这一天,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名将武柳希,尽管在女子10米气步枪末轮选拔赛中夺冠,却因为只差了1个奥运积分而无缘伦敦。那一刻,这位陕西姑娘抱着教练泪流满面……

  竞技体育的残酷,在这样的时刻,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造化弄人,在决赛的第8枪喻丹打出一枪10.6环由末位上升到了第三,并且将这一排名保持到了最后。尽管武柳希拿到了第一,但喻丹还是以62个奥运积分超越了她的61个奥运积分拿到了奥运入场券。

  无独有偶,山东小将李越宏在男子手枪速射的资格赛中排名第一,却在决赛中5组过后便已出局,最终排名第五,与伦敦奥运会擦肩而过。按照新规则,男子手枪速射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而决赛也采取淘汰赛制,前四组过后,积分最低的选手将被淘汰,而此后每过一组,将淘汰一人。尽管第一组中李越宏5发全中,但随后的4组中,他分别打出两次3中和两次2中,最终在第五组被淘汰,名列第五。比赛结束后,李越宏一脸的落寞。这是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伙子成长的道路上惨痛的一刻,却也有可能是未来走向辉煌的一次磨难。

  尽管无缘伦敦奥运会,但武柳希、李越宏等人其实在过去的一个奥运周期中,付出的并不比站在伦敦奥运会赛场的队友少。因此在这样的伤感时刻,还是不妨给他们送上掌声。

(责任编辑:李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