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英超军团面临全军覆没 切尔西要为英超留住火种

2012年03月14日09:4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首回合交锋中,那不勒斯凌厉的攻势令切尔西无法招架。

  首回合交锋中,那不勒斯凌厉的攻势令切尔西无法招架。

  CFP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皇马将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尽管皇马的实力占优,但首回合1:1的比分还是让次回合的比赛有不小的悬念。切尔西则在明晨的比赛中背水一战,首回合1:3负于那不勒斯,“蓝军”已经濒临被淘汰的边缘。

  穆帅买下阿布伦敦豪宅

  首回合的比赛中,皇马在终场结束前被莫斯科中央陆军扳平比分,丧失了客场取胜的机会。不过取得进球的客场平局并非皇马不可接受的结果,毕竟回到主场只要0:0战平对手就能晋级。赛前《阿斯报》列出了一组有利于皇马的历史数据:在50多年的欧冠赛场上,皇马曾5次在首回合客场与对方踢成1:1平局,最终全都晋级下一轮。最远一次还要上溯到1967-1968赛季,皇马首回合客场与阿贾克斯1:1踢平,次回合以总比分3:2晋级;最近一次则是上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皇马客场1:1战平里昂,回到伯纳乌后,皇马以3:0的比分战胜里昂。这种数据意味着皇马晋级的概率很大。

  历史上,皇马9次主场对阵俄罗斯球队的比赛,皇马仅有1次输球1990-1991赛季欧冠1/4决赛中,球队主场1:3输给了莫斯科斯巴达。而莫斯科中央陆军历史上对阵西班牙球队的6场比赛中均保持不败,战绩为3胜3平。

  阵容方面,本泽马有望获得首发机会,法国人的腹股沟伤已经痊愈,上周末的联赛他替补上场5分钟,为本场比赛积蓄了足够的体能。科恩特朗目前还因腹股沟伤休战,迪马利亚也因大腿伤继续缺席比赛。

  卡卡近来状态复苏,《马卡报》预测巴西球星将继续首发。但该报同时提醒卡卡,他将在这场比赛中遭遇“克星”裁判。欧足联将法国人斯蒂芬·兰诺伊定为这场比赛的主裁。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对阵科特迪瓦队,裁判就是斯蒂芬·兰诺伊。卡卡在第87分钟和凯塔相撞,前者的肘部碰到了凯塔的胸,但凯塔却捂脸倒地,骗得了兰诺伊向卡卡出示了一张红牌。

  联赛中皇马继续保持着对巴萨的10分优势,欧冠突破去年的4强是穆里尼奥的最低目标。关于穆帅离开伯纳乌的传闻由来已久,前段时间神秘的伦敦之行也吊足了媒体的胃口。近日,西班牙的《机密报》终于挖到了猛料:穆帅在伦敦花450万欧元购置了一套豪宅,而房子的前主人正是切尔西老板阿布。执教切尔西时,穆里尼奥曾租住在这套豪宅中。这是不是穆帅下赛季回归英超的信号,目前还不得而知。

  切尔西要为英超留住火种

  切尔西明晨同样是主场对阵那不勒斯,形势却比皇马凶险得多。首回合1:3落败,“蓝军”濒临被淘汰的边缘。博阿斯已经下课,助教迪马特奥临时接过了教鞭。由于阿森纳上周已被AC米兰淘汰,切尔西担负着为英超留住欧冠火种的重任。但目前看来,切尔西要翻盘意甲球队的难度极大。要知道,欧冠近20年历史上,首回合1:3失利的球队最终实现翻盘,只出现过一次:1999-2000赛季,巴塞罗那客场1:3不敌切尔西,主场90分钟里3:1战胜对手,然后在加时赛里又打进两球,完成逆转。

  那不勒斯队主帅马扎里禁赛,本场比赛将由弗鲁斯塔卢皮继续临场指挥,后者提醒队员,博阿斯的下课会给切尔西额外的动力,“和首回合相比,这场比赛会更加困难。在一名主教练离任后,球员总是更觉得有责任和动力。”

  那不勒斯队长哈姆西克则表示,他们不会像米兰那样满足于首回合的胜果放手给阿森纳进攻,他们会在斯坦福桥全力进攻力争赢球晋级,“我们看了阿森纳与AC米兰的比赛,我们必须确保不被影响,如果我们使用与米兰相同的战术那么将会是一场灾难。我们要去斯坦福桥享受比赛,我们有信心晋级8强,我们有80%的胜算,我们不能被现场的气氛所影响。”

  3月15日3时45分

  切尔西VS那不勒斯

  CCTV5直播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