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球迷公开向特鲁西埃发难:冲超失败你会下课吗

2012年03月14日15:0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深圳球迷联盟主席孙志敏都是老球迷,为了感谢他们18年来对深足一如既往的支持,3月10日深圳茅台红钻队的赛季新闻发布会特地安排了一个温馨的环节,由主帅特鲁西埃和董事长万宏伟,向两名球迷赠送新赛季队服。可在发布会最后的提问环节,简满根还是站起来,把一连串尖锐问题抛给了特鲁西埃:“如果本赛季深足无法实现冲超目标,你会下课吗?”而孙志敏也在发言时对老特提出了“温柔”的批评。

  球迷发难

  简满根的心情是很复杂的,一边拿着俱乐部赠送的球衣感慨这是他18年来得到的第一份“官方礼物”,一边为深圳队的前途未卜而痛苦不堪。“今天本来准备了十几个问题,现在只问三个”,简满根没给法国人留一点情面——“这个赛季准备期很长,可内外援签的却很晚。他们是否过了体检关,会不会像上赛季一样签的有很多是伤兵?”“去年,特鲁西埃先生说深足的目标是一年前六、二年前三,三年夺冠,现在已成泡影。今年你的目标是什么?如果实现不了,你会考虑下课吗?”“现在深足这支由国内球员组成的后防线,球员太年轻,没经验,球迷怀疑你这是在拔苗助长。去年中超深足创造了客场不胜、失球最多两项纪录,今年会有改变吗?”

  老特发火

  不知道是否听懂了翻译的话,反正主席台上特鲁西埃微笑的脸顿时变得僵硬起来,他的回答则是顾左右而言他:“去年客场没拿到一个3分,这就是我换这些队员的原因。赢球不靠球员的名气,靠的是用心,靠的是意志。”

  简满根对后防线球员能力的怀疑,马上被特鲁西埃引到了三后卫与四后卫之争。“我一直是用三后卫,我所有成功的理念都来自三后卫体系。我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后一个倡导三后卫的教练,但我率领日本队拿过很多冠军,赢过英格兰、荷兰,也赢过中国。”然后他语调变得有些愤怒:“如果你想改变我,如果你不需要我,认为我不合适,我现在就可以离开!”

  不受球迷欢迎,教练就会下课?特鲁西埃可能也觉得这个回答过于小孩子气,他随后说:“如果我觉得我不受欢迎,如果我觉得队员和老板不需要我了,我是不会留下来的。我想选择愿意跟我合作的球员,没有人能够主动要求我走,我是自由的。这是我的权利、足球理念和哲学。”

  球员谨慎

  另外一名球迷孙志敏,则对整天抱怨深足条件太差的特鲁西埃表达了“温柔的批评”:“特鲁西埃先生来中国已经一年了,希望你早日融入深圳这个江湖,中国只有一个恒大,请你体谅一下万总,以前解放军靠小米加步枪也能取得胜利,球队需要适应艰苦的环境。”

  特鲁西埃没有更多回应批评,不过球员黄凤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对主帅表示了谨慎的支持:“我们能接受他的理念,他讲究的是团体。但这个理念是好是坏,现在还无法证明。”黄凤涛说,此前拉练0比5不敌日本丙级队,让大家看到了中日球员的差距。“这种差距不是他们有多好,而是我们自己没改变。”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