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哲林:战神看比赛让我兴奋 已准备好出战CBA

2012年03月14日15:38
来源:东南快报

  下个赛季,王哲林已经年满18岁。王哲林何时打CBA也一直是球迷关心的话题,前天国青主帅王怀玉表示,不打CBA将影响王哲林的成长。昨天,王哲林表示,打CBA他已经做好准备了。

  “战神看我比赛很高兴”

  这是王哲林第二次到莆田参加篮球比赛,去年他是代表俱乐部在莆田参加青年联赛,那时候的他还不被人们所熟悉。比赛多数也是在训练馆打,没有很多人观看他的比赛。

  “这次回来比赛感觉最大的不同就是球迷很多,莆田的球迷喜欢篮球的真的很多,不愧是篮球城市。”王哲林笑了笑,接着说,“当然这次比赛吃的比去年好很多。”

  这次比赛,作为福建人王哲林就是东道主,但是他没有请队友们出去吃饭,王哲林说:“伙食都安排好的,而且我对莆田不是很熟悉。”

  这次的四国青年男篮挑战赛,莆田篮球的英雄、战神刘玉栋也特意赶回来观看。对于战神现场观战,王哲林显得非常高兴。

  “我知道昨天他在看台上观看我们比赛,他可是战神呀,战神能到现场看我们打球,真的很荣幸。”王哲林说。

  1994年,刘玉栋就已经跟随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奋力拼搏,那一届世锦赛中国队成功杀进了八强,这是中国男篮最辉煌的时刻,刘玉栋是这届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人物,而那一年王哲林刚刚出生,可以说王哲林是看着刘玉栋这些人打球长大的。王哲林说:“以前都是我在电视上看他们打球,现在他到现场看球,为我们加油,真的很兴奋。他在八一队和国家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球迷的尊重。也成为球员的榜样。”

  王哲林的目标也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像战神那样为国家队效力。“任何一个球员都希望自己能够为国家队效力。”王哲林说。

  偶像从麦蒂到加索尔

  王哲林的偶像是加索尔。“要是能有他的肌肉、他的传球、防守、勾手……就好了。”说起加索尔,王哲林总是能说很多。

  但是王哲林最初的偶像并不是加索尔,而是麦蒂。“刚开始看球的那几年,我觉得麦蒂打得很好,而且刚开始我也是打前锋,觉得麦蒂非常棒。”

  后来随着年龄和身高的增加,王哲林的位置也逐步变成了中锋。他就更习惯从加索尔身上学习经验。他经常自己去网上找加索尔的视频看,甚至还去模拟加索尔的动作。

  “加索尔今年打得可不怎么样?”记者对王哲林这样说。“还好啦,打得不算差,只是湖人整体没两年前那么强势了。”王哲林用这样很平和的语气为自己的偶像辩护。

  王哲林还是个年轻人,因此他和所有年轻人一样,喜欢在球迷面前展示自己。对他来说,球场上最佳展示自己的机会就是扣篮。在莆田的这两天训练中,王哲林时不时就来一个扣篮,引得队友的喝彩,看到队友完成一次空中配合扣篮,他也会笑呵呵的。去年10月27日,在海峡杯福建队对澳门队的比赛中,王哲林的一次扣篮把篮筐扣得摇摇欲坠,篮架也差点倒下来,王哲林和几名队友赶紧把篮架扶住。谈起这件事,王哲林说:“那只是个意外,可能是篮架的质量不怎么好吧。”

  从“小王”到“大王”的变化

  前几天王哲林将自己的微博名字改为了“王哲林change”。change是个英文单词,意思是改变。他的微博签名就是:“有些事情是要改变的。”

  王哲林也确实在改变。在上届国青队中,王哲林的年龄是比较小的,因此大家都称他为“小王”。在这届国青队中,王哲林俨然已经成为了“大哥”。现在队员们都称他为“大王”或者“老王”。称呼的改变也说明他在球队中位置的改变。

  “在以前的那支国青队中,我的年龄比较小,大家对我比较关照,在训练或者比赛中,他们会把一些比赛的经验和技巧告诉我。那些队员对我的帮助很大。”王哲林说,“跟这届国青队的队员相比,我的比赛经验可能更丰富一些,因此我就把我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他们。”

  两年前,福建省队主教练肖光弼不希望王哲林过早打CBA。现在王哲林已经18周岁了,已经到了符合打CBA比赛的年龄,前天国青队的主教练王怀玉也表示,再不打CBA会影响王哲林的成长。昨天,当问起打CBA问题的时候,王哲林说:“我已经做好准备打CBA了。”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