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切尔西新帅改变流程 马塔:回主场一切皆有可能

2012年03月14日16: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迪马特奥迎来大考。代理主帅执教前两场比赛都赢得了胜利,足总杯客场2比0击败伯明翰,联赛主场1比0战胜斯托克城。但这两场胜利充其量都只能算是暖场性质,对那不勒斯的欧冠大战才是真正考验,首回合交锋切尔西在率先破门的情况下被对方连进3球逆转,回到斯坦福桥,切尔西面临艰巨考验。

  上周末对斯托克城,斯图里奇、马塔与埃辛都没有进入首发阵容,迪马特奥显然是留力备战本场比赛,托雷斯同样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考虑到迪马特奥亲口承认西班牙人存在心理问题,本场比赛很可能依旧使用德罗巴首发。事实上迪马特奥上任后的最大改变就是重新重用兰帕德、德罗巴等不受博阿斯待见的更衣室大佬,这么做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能以最快速度稳定住更衣室,但面对那不勒斯凶悍快速的343阵型,老将们能否顶住意大利人的冲击却是个问题。

  无论如何,迪马特奥已经做出了选择与改变。数据显示近几个赛季切尔西在欧冠淘汰赛中的主场战绩一直很糟糕,2008-2009赛季1比1平巴萨导致被淘汰,2009-2010赛季主场0比1输给国际米兰被淘汰,上赛季则是0比1输给了曼联后被淘汰。说是巧合也好,说是迷信也好,总之为了不让这一尴尬纪录延续下去,迪马特奥想尽了办法,甚至改变了备战流程。

  按照惯例,在比赛开始前,交战双方将先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然后带队前往比赛场地热身完成最后备战,但主教练却改变了这一做法,比赛当天下午5点,那不勒斯将首先召开新闻发布会,而此时迪马特奥便将带领球队进入斯坦福桥热身,然后在7点那不勒斯进行热身时退场参加新闻发布会。“迪马特奥不想让球员在比赛开始前与对方见面。”英格兰媒体表示这并非出于技战术保密的考虑——事实上也没有哪支球队会在赛前暖场时演练技战术,而更多是一种心理战,给对方制造压力。

  过去3个赛季切尔西曾在淘汰赛阶段与意大利球队两次交锋,2008-2009赛季他们3比2击败尤文图斯后顺利晋级,2009-2010赛季则1比3输给了前任主帅穆里尼奥执教的国际米兰。本场比赛右后卫博辛瓦肌肉受伤无法出场,中场拉米雷斯则累计黄牌停赛。由于至少需要打进两球才可能晋级,迪马特奥需要加强进攻,对斯托克城他尝试了更具攻击型的4231阵型,但效果并不是太好,本场很可能将回到433的老路上。

  那不勒斯使用极富攻击型的343阵容,上周末联赛狂进6球,比赛的焦点在于边路控制权,首回合交锋那不勒斯的马乔与祖尼加完胜,本场比赛博辛瓦与马卢达将被伊万诺维奇以及马塔取代,中场兰帕德和埃辛回归,迪马特奥的变招正确与否直接决定切尔西命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