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足球预选赛|2012奥运足球预选赛|2012奥预赛 > 伦敦奥预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期间伦敦房租每周达上万英镑 住房交换火爆

2012年03月15日03:21
来源:新华社

    华社伦敦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芮)哈里·沃络普没想到,伦敦奥运会还没到,上万英镑的房租便已送上了门。哈里的妻子告诉他,斯洛伐克链球队想在奥运期间租住他们的房子,而房租每周高达1.1万英镑。哈里不相信这个数字,追问了好几遍:“你确定不是他们过去使用的斯洛伐克克朗?”

    英国媒体报道,哈里的房屋位于伦敦东部哈克尼区与伊斯林顿区交界处,这里曾是2011年伦敦骚乱最为严重的区域。虽然东伦敦向来与脏乱差联系在一起,但自从这里被确定为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所在地后,一切就都悄然发生了变化。正因为哈里的房子离奥林匹克公园足够近,这一地理上的优势便成就了租金的水涨船高。

    今年1月27日,伦敦奥运村正式移交伦敦奥组委。奥运村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接待来自20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1.6万名奥运会运动员、代表团成员以及6200多名残奥会运动员、1000多名裁判员。

    然而,这一数字仍然无法涵盖所有来赶奥运大集的人们。不是所有人都能舀到入住奥运村的资格,也不是所有人都负担得起奥林匹克公园里希尔顿酒店的房价。运动员亲属、无法进驻奥林匹克公园的媒体以及世界各地的观众和游客,都将视线转移到周边的民宅上。

    阿什利·康奈尔是一家伦敦房屋中介的执行经理。他分析说,人们最能接受的奥运房租价格是每个房间每周1000英镑,当然不能离奥运场馆太远。这一价格实际上是由伦敦的宾馆市场所决定的。奥运期间,即使是Travelodge这样的经济型酒店,也很难找到低于130英镑一晚的价格。

    地点、房屋设施和面积是决定租金的几个主要因素。康奈尔说,“如果你的房子能住下6-7人,离某个场馆较近,交通方便,那这个夏天你能稳赚一大笔!”

    事实上,不仅是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区域的房租普遍上涨,在伦敦附近的肯特郡、萨里郡,以及将举行帆船等水上奥运项目的英格兰南部海岸韦茅斯,奥运期间的出租房价也在几千至上万英镑不等。

    然而,出租房屋并非等同于简单地收取租金,收拾房子、清理冰箱、完善网络、签订一系列合约,最麻烦的是,自己将面临3周无家可归的生活。

    对于房主来说,有人愿出租,有人愿接手,可谓两厢情愿。但对于一些原本租住在这里的租客来说,他们却不得不“让位”。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奥运举办地周边出现了“住房危机”,一些房东在租房合同中要求租户在奥运前搬出,以便把空出的房子以更高价格租给奥运租户。对此,约有1/3的租客无奈地表示届时可能离开伦敦,搬到家人或友人家中居住,或去国外度假。

    玛丽·安森与另外三名租客租住在伦敦东北部一个四居室的房子中。尽管安森很喜欢运动,但她坦言,与其在奥运会期间支付相当于平时四倍之高的每周2000英镑的租金,不如干脆出国去看看。

     与安森有着相同想法的伦敦人不在少数,这也催生了“住房交换”网站的火爆。一些希望远离繁杂伦敦的住客,开始了换房计划——在自己旅游期间,用自己在伦敦的住处,换一处在柏林、纽约,甚至上海的住处,同时满足后者来伦敦看奥运的愿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