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真锋神=救命福星! 欧冠一数据仅逊于梅西

2012年03月15日09: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幻灯:德罗巴庆祝似人猿泰山 特里演绎球场芭蕾

  什么样的球员哪怕打出一脚偏得离谱的凌空球还能得到全场球迷掌声鼓励?什么样的球员可以33岁高龄在欧冠淘汰赛生死战中拼满120分钟?什么样的球员可以8季如1日坚守蓝桥、无论替补无论逆境,不弃不离?答案都只有1个:迪迪埃-德罗巴。一位被称为“非洲刘德华”的科特迪瓦前锋,一位永远让蓝桥死忠热血沸腾的硬汉,今夜他为球队打入首开纪录球,120分钟狂奔不止,这样的球员怎会屈尊中超?

  客观地说,33岁的年龄对一位前锋来说好比步入职业生涯花甲之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成为媒体时常挂在嘴边、质疑这位老前锋的惯用词,就连PES2012都可以调低了德罗巴的素质:速度不再如过往风驰电掣、体能不再彪炳、就连其招牌式的拼抢对抗都在下降。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老将,只要教练给予其足够信任就能一往直前、杀敌无数,非洲刘德华不会唱《冰雨》、但能K一曲《征服》,那不勒斯今夜彻底尝到了他的厉害。

  手握2个净胜球优势的那不勒斯在斯坦福桥顶了28分钟,德罗巴的入球让他们神经错乱:第28分钟,拉米雷斯在左路送出落点精确的传中球,德罗巴摆脱小卡纳瓦罗的盯防、高高跃起甩头攻门,表现出色的那不勒斯门将德桑蒂斯纵然有三头六臂也无法拒绝这记超级头球。值得一提的是,德罗巴在上周末曾助切尔西绝杀斯托克城,他是蓝军真英雄、临时主帅迪马特奥的救命福星。

  有意思的是,此战之后德罗巴的欧冠淘汰赛总入球达到11粒,在所有非欧洲球员之中,只有金球先生梅西的入球数(24球)比科特迪瓦人多。整场比赛,蓝军11号拿他的生命捍卫胸前的切尔西队徽,30次传球、打出2个关键球(传射)、3次头球、1次拦截、4次过人2次成功、4次犯规、8次被犯,射门5次2次命中门框范围打入1球,1送助攻。终场前令人费解的一幕:德罗巴凌空抽射偏得很离谱,斯坦福桥看台却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究竟为何?

  这不仅是因为魔兽在蓝桥长久以来积聚的人气,更因为这位33岁的老将在本场比赛优异的发挥,蓝军几乎每次有威胁的进攻均与他有关。当比分还是2-1时,德罗巴在禁区右侧突破被阿罗尼卡拉倒,底线裁判示意此球并不犯规,求胜心切的德罗巴像个孩子一样抱头懊恼,他哪里是在为个人得失痛苦,他在乎的是切尔西!阿森纳中场威尔希尔发推为德罗巴鸣不平:“这怎么可能不是个点球?”

  在每一次定位球进攻时,德罗巴都能至少吸引对手2名防守球员,特里头槌破门和伊万诺维奇头球造点,都应为德罗巴记上一功。拼到第105分钟,拉米雷斯在右路巧妙分球,得球的德罗巴来不及停球、观察,靠着感觉一脚把皮球扫到小禁区附近,才有了伊万诺维奇的绝杀逆转球。赛后,几乎没有哪家媒体特别在意本场的“绿叶”德罗巴,毕竟逆转入球是由恐怖伊万打入。但意见总不统一的《天空体育》和《进球网》却同为其打出全场最高分,将其评为当场最佳。

  《进球网》如此点评魔兽:“全场最佳无疑属于魔兽德罗巴。上半场他接拉米雷斯助攻、头槌破门吹起蓝军反攻号角,下半场禁区内转身冷射差点再度敲开那不勒斯大门,加时赛正是他的助攻帮助伊万完成绝杀!本场德罗巴不但在进攻中给球队做出了贡献,更重要的是他的求胜欲望感染了全体切尔西队员。”求胜欲望?是的!加时赛最后1分钟,德罗巴挥舞双臂引导全场球迷为蓝军鼓劲,好像在说:“兄弟们,再坚持1分钟!”赛后,迪马特奥第一个过来拥抱他,魔兽笑脸相迎——要知道,意大利人抱托雷斯时可吃了闭门羹。无论场上场下德罗巴均无可挑剔,看到这里,你还会觉得这样的魔兽会远离欧洲主流联赛吗?

  (搜狐体育 拉斯卡)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