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塞尔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豪门表现天与地 拜仁狂胜晋级国米小胜出局

2012年03月15日10:57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欧冠昨晨狼烟起,豪门表现天与地

  ■拜仁狂胜喜晋级,国米小赢却出局

  ■戈麦斯中大四喜,信心十足真无敌

  ■蹒跚踱步哀国米,任跟谁打都没底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蔚

  “谁XXX是巴萨?”上周末的联赛,拜仁7:1狂胜霍芬海姆后,球迷围着安联球场狂吼这句话。果然,在昨天凌晨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拜仁主场7:0屠杀“黑马”巴塞尔,顺利晋级。另一场比赛中,“蓝黑军团”国际米兰在主场2:1获胜,虽然两回合2:2平,但因为没有客场进球,被“黑马”马赛杀死在梅阿查。

  拜仁慕尼黑

  7:0

  巴塞尔

  (总比分7:1,拜仁慕尼黑晋级)

  拜仁疯狂反弹

  拿霍芬海姆出气后,有球迷担心拜仁因为进球太多,会不会在欧冠赛场上破门乏术。拜仁的攻击群用比分说明了一切,他们永远不缺少进球的欲望,而戈麦斯一人打进四球,差点追平梅西的纪录。

  一周之内判若两队

  其实就在一周前,拜仁情况可谓岌岌可危,联赛落后、欧冠告急、主帅海因克斯位置都差点不保……而仅仅两场比赛后,拜仁成为了欧洲足坛最耀眼的明星,光芒甚至一度掩盖了巴萨。从地狱到天堂,这是为什么?

  拜仁为何本赛季战绩不佳,伤病固然是一方面,但球队的团结才是最大的症结。在这个关键时候,海因克斯也是抓住了这个关键点进行解决,立马见效。因为战绩不好,拜仁“罗贝里”组合也出现了矛盾,拜仁攻击受阻,以至于形成恶性循环。而两人冰释前嫌后,展现的攻击力让人觉得恐怖,这两场球就是最好的例子。

  此外,在与巴塞尔的比赛中,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为了征求里贝里的意见,拜仁助理教练甚至不惜绕场一周,到里贝里所在的左路询问。最终得到他的同意,海因克斯才将其换下。如此尊重让大牌心情舒畅,他们自然愿意在场上卖命。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赛后的一番话颇有深意:“我很高兴看到球队的表现,球队的团结比7:1、7:0的比分更为重要。”

  除了解决内讧问题,拜仁大胜霍芬海姆也让球队找回了久违的自信。当憋在心头的一口恶气被发泄出来后,拜仁的心态进入良性循环,这也是他们迅速找回状态的关键,所以羞辱巴塞尔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多条战线曙光重现

  “我想球队已经对冠军争夺做出了回应:我们绝不会放弃任何冠军!联赛、欧冠我们都要战斗到最后!”在赢下本场比赛后, 拜仁主席赫内斯豪气冲天。而巴塞尔主帅沃格尔则表示,这场惨败让他感觉倍受煎熬,拜仁踢得太过疯狂。

  要知道在此之前,拜仁在联赛中输给勒沃库森后,拜仁体育主管内林格公开表示,已经基本失去德甲夺冠的希望。但两场大胜,让他们从冬歇期后的低迷中走了出来。联赛中与多特蒙德的差距已经缩小到5分,德国杯已经打入四强,欧冠已进入八强,拜仁在各条战线上都看见了希望。

  除此之外,拜仁的伤病情况也有好转,特别是中场灵魂施魏因斯泰格的复出,让拜仁脱胎换骨。虽然这两场比赛小猪都是替补作战,但他的伤愈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在与巴塞尔的比赛中,小猪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为罗本送出一记助攻。正如德国媒体所言:“施魏因斯泰格可以在板凳上领导球队获胜!”

  重拾信心、球队团结,再加上伤病情况的好转,恐怖的拜仁又回来了。如果他们能保持这个状态,恐怕连巴萨、皇马这样的球队也会感到头痛。而他们是否能像拜仁球迷说的那样:“别忘记了今年的欧冠联赛决赛是在安联球场举行,而拜仁是这里的主人!”

  国际米兰

  2:1

  马赛

  (总比分2:2,马赛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晋级)

  国米“老弱病残”

  如果不是布兰当最后时刻的诡异的背部停球抽射入网,国米这场比赛逆转成功了!但现实就是这样,拼了半天,看见了胜利的曙光,但最后只听到拉涅利的一声叹息,目送马赛9年来首次进入欧冠八强。

  “老人队”已拼命

  “国际米兰看看AC米兰和那不勒斯是怎么踢的!”“连法甲第八都拿不下,完全是拖累意甲联赛!”昨天凌晨,当国米最后时刻被马赛攻进1球后,球迷都在说国米不争气,而看着国米的年龄以及赛后数据,这支“老年队”真的尽力了。

  昨天面对马赛,国米排出的阵容绝对再创欧冠历史。39岁的萨内蒂、34岁的斯坦科维奇,两员锋线大将米利托和弗兰都是33岁的年龄。最令人揪心的是后卫线,本场比赛除了用26岁的日本人长友佑都替下近期状态不佳的32岁的齐沃之外,其他三个人卢西奥34岁、萨穆埃尔34岁,麦孔31岁,另外门将塞萨尔也已33岁。绝对是欧冠赛场上,最老的后防线。

  但就是这样的一支老迈球队,全场的跑动距离,超出106公里,平均每人跑动量逼近1万米。这实在是个可怕的数字,要知道,马赛平均年龄比国米小了大约5岁,但是全场跑动仍然比国米少了2公里多。而最后那个失球也是国米老将体能严重透支导致的,要是卢西奥再年轻两岁也不会让布兰当轻松突破,最后得分。

  而国米拖累意甲成为第四联赛损失一个欧冠席位的说法没有任何依据。因为近五年的欧战积分,国米是最高的,没有任何一年低于意甲各队的平均分,绝对可以说是意甲“抢分机器”

  拉涅利帅位恐难保

  虽然老板莫拉蒂已经放话,他现在还没有考虑要炒掉拉涅利。但就算老板不炒他,拉涅利自己在这个位置上也坐得不舒服。

  国米虽然近两年战绩不是那么辉煌,但七年来国米每赛季至少捧得一座重要赛事奖杯,而从欧冠中出局,加上联赛无望,这个纪录只能作古。

  首回合国际米兰0:1不敌马赛,次回合国际米兰虽然2:1获胜,但却因客场进球少遭到淘汰。尽管在联赛中国米刚刚战胜了切沃,但是欧冠的出局令拉涅利的帅位再次蒙上阴影,意大利媒体在早些时候就表示,如果拉涅利无法带国米晋级,那么国米青年队的教练斯特拉玛西奥尼将掌执帅位直到赛季末。但莫拉蒂否认了这个消息。

  但对于拉涅利来说,马赛主帅德尚完全是他的克星。2004年,德尚执教的摩纳哥队,欧冠半决赛把拉涅利的切尔西斩落马下,随即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拉涅利下课。这次虽然莫拉蒂暂时不会动手,但如果联赛成绩没有起色,“补锅匠”离开只是时间问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