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灵杯64名棋手捉对厮杀 输内耗古力第一个倒下

2012年03月15日11:4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本报讯 (记者 赵婷) 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64强战昨天在中国棋院结束,这是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公开赛,本赛首轮中国棋手达到43人,享受东道主待遇的同时,也遭受了内耗之痛。第一个倒下的是种子棋手、七个世界冠军得主古力,表现继续低迷的他昨天在内战中不敌李康,首轮出局。其他种子棋手中,朴文垚和古灵益分别负于崔灿和陶欣然,在内战中出局。

  尽管内战损耗严重,不过在外战中,11场中韩对抗中方虽以5∶6落后,但时越擒朴永训,陈耀烨胜崔哲瀚,江维杰胜睦镇硕,周贺玺胜李映九这四场强强对话,都是中国棋手取胜,所以韩国整体“转换”不见得占了便宜。李世石昨天迎战中国小将马如龙也引起了关注,1994年出生的小马前半盘相当不错,尽管最终落败但也惊出李世石一身冷汗。

  昨天有一盘中国内战——当天赛场最年长的棋手芮乃伟对阵最年轻的谢尔豪,很有意思。长江后浪推前浪,谢尔豪凭借后半盘的力量胜出,晋级32强。四川娇子队此次三将齐齐亮相世界大赛本赛,除了古灵益内战中出局令人遗憾外,党毅飞和李豪杰均表现不错,分别在内战中击败国宇征和蒋蔚。

  32强中,中国还有以常昊、孔杰为首的22人,韩国剩李世石、朴廷桓等8人,日本剩井山裕太和山下敬吾2人。32强战和16强战的时间尚未确定,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北京进行。昨天赛后进行了第二轮对阵抽签,李世石将对阵新科LG杯冠军江维杰,这场对决无疑最令人关注。

  记者点睛

  公开赛究竟是谁的春天?

  尽管古力首轮出局令人遗憾,但这却是公开赛最大的作用,那就是有利于低段棋手、无名少年甚至业余棋手迅速出头,一举成名。韩国围棋为啥能产生姜东润、韩尚勋、朴廷桓、罗玄这些最强初段、最强新锐、最强院生?就是因为之前的世界围棋公开赛都是由韩国主办,参加预选赛的韩国小棋手很多,他们出头的机会自然就多了。

  如今,中国也有公开赛了,一大批小棋手都冒了出来。看看32强的中国少年们,谢尓豪、杨鼎新、范廷钰、周贺玺、党毅飞、李豪杰、韩晗……中国围棋的“90后”、“95后”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在世界大赛中展示自己。顶尖高手都在明处,小棋手相对处于暗处,棋手之间的棋力其实相差并不多,古力、朴文垚、朴永训等人尝到了苦头,孔杰、常昊他们肯定也压力倍增,一个不小心就难免会输棋。

  不过成名高手也不必畏惧,三星杯、LG杯、BC卡杯公开赛这么多年来,真正由新锐夺冠的,寥寥无几,唯朴文垚、江维杰二人而已,大部分时候还是当年的李昌镐、现在的李世石、古力、孔杰在把持冠军。所以最后的冠军,也必定是能经历这些“雷区”的考验,最终直取黄龙的高手。新锐因得到锻炼而更强大,真正的高手则更显超一流风采,这就是公开赛的魅力,它无疑是所有棋手的春天。本报记者 赵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