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赛VS国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1/8决赛次轮:拜仁7-0巴塞尔 国米2-1马赛

2012年03月15日14:25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国米众将赛后垂头丧气

  欧冠1/8决赛第二轮,国米2比1击败马赛仍遭淘汰;拜仁7比0狂胜巴塞尔,打破巴萨在上周创造的淘汰赛单场净胜球纪录的同时也挺进八强。而在四天前结束的德甲中,拜仁曾7比1击败霍芬海姆,短短四天进球14个,其攻击力恐怖到了极限,他们有了让攻击力匮乏球队崇拜的理由——

  赛后,惨败的巴塞尔主帅沃格尔五味杂陈,曾经是拜仁青年队主教练的他熟悉这里的一切,“这场比赛我倍感煎熬,一次次看着手表想:‘怎么比赛还没结束?’他们简直就是打疯了。”打疯了,这是一个球队表现疯狂的专业解答。可以解读为:球队充分贯彻了主教练部署、球员状态最佳、运气也眷顾。打疯了不容易,更加不容易的是在短短四天内,拜仁将这种“疯”再复制一次。相比较7比1击败霍芬海姆,拜仁的7比0表现得比在德甲中更疯狂!

  拜天

  想打疯,没有运气的眷顾是不行的。

  按照惯例,大胜的前提是进球要趁早。而这个趁早也不是光有愿望就行的。在上周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资料)主场对阵米兰的大捷中,第7分钟,科斯切尔尼就进球了。米兰中后卫梅塞克斯回忆说:“当时我的防守出现了错误,他们的跑位让我跟丢了人。这是不可以原谅的。”

  这一次拜仁打破僵局的时间是第11分钟。罗本右路横传,克罗斯在门前26米处左脚抽射打在后卫

  身上,罗本插到防线身后抽射破网。这个进球是否越位只在毫厘之间,如果裁判看走眼,也许不会有拜仁接下来的疯狂表演。沃格尔说:“第一个进球就摧毁了我们的信心。”

  罗本破门后,拜仁开始围攻巴塞尔球门,拜仁众将与客队门将索默之间的对抗成了比赛的主要形式,索默几乎是以一己之力苦撑危局,第42分钟,穆勒进球。第44分钟,戈麦斯破门……第81分钟,比分已经是7比0。

  拜地

  主场的优势有多大?球员们是不是可以在观众的呐喊声中得到力量?这个很难说,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没见过世面的对手,肯定会畏惧客场的强大气场。

  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在安联球场举行,拜仁肯定接受不了进不去八强的事实。举办过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的安联,是德国最大的专业足球场,球场观众席均有顶棚,其特点是特别拢音,如果球迷在场内呼喊,体育场外传出的声音不大,而置身于场地之内就不一样了。记者在2006年曾经亲身体验过,当年德国被万乔普进球时,记者听到了生平最大的一次嘘声。

  置身于这样的环境中,巴塞尔球员肯定有点眩晕。毕竟他们队中无一人有过这样级别比赛的经历。第11分钟失球后,巴塞尔就已崩溃了。总比分扳平,然后反超,再进球,拜仁球员们的表现欲完全被激发出来,尤其是里贝里、罗本两人。里贝里没有进球,但他有三次助攻,罗本梅开二度。而最具有表现欲的是戈麦斯,德甲头号射手在第44分钟、第50分钟、第61分钟和第67分钟连中四元,完成了个人的“大四喜”,他在本赛季欧冠进球已经上升到10个,直追巴塞罗那前锋梅西的12个进球,居第二位。

  拜仁的连续进球,就像是火借风势,风助火威一般,愈烧愈旺!

  拜仁

  连续两场打进7球,而且是在四天内完成,拜仁的攻击力让人畏惧。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罗本却认为球队还能表现得更好:“周六的比赛我们很出色,今天在欧冠的表现我们更好,非常不可思议。我们两场比赛打进了14球,实际上我们还想要打进更多球。”连续的胜利,也暂时让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走出了信任危机。

  德国《图片报》评价,这场胜利就像是甘霖。目前拜仁的联赛尚余9轮,他们落后多特蒙德(多特蒙德资料)5分,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欧冠1/4的决赛抽签尚未揭晓,不过罗本说:“下轮对手,很可能是巴萨或者皇马,到时候让我们看看将会发生什么吧。”其言外之意无非是,他们可以做得更好。

  离开拜仁高层的贝肯鲍尔说:“感谢罗本第11分钟的进球,如果半场内不进球,比赛就艰难了!”关于拜仁连续狂胜,一个中国球迷留言:“因对手中有余则成。”霍芬海姆主教练巴贝尔曾经是拜仁球员,巴塞尔主教练沃格尔曾是拜仁的青年队主教练。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国米2比1胜马赛仍遭淘汰

  马赛“克”!

  马赛是欧战中唯一对国米保持全胜的球队(不含资格赛),堪称国米的克星。国米首回合被绝杀,次回合又被“绝杀”!昨天国米虽以2比1战胜马赛,总比分战成2比2,但马赛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进入八强。

  比赛第75分钟,米利托破门,国米1比0,两回合1比1的总比分,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但补时阶段,布兰当攻破国米大门,马赛总比分以2比1领先。国米需要再进两球才能完成逆转——这等于宣告国米的死刑。补时第3分钟,帕齐尼突入禁区被马赛门将曼丹达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帕齐尼操刀命中。比赛哨响,马赛球员、教练疯狂地抱在一起。要知道在首回合击败国米后,马赛成就了16场不败的神话。而之后他们联赛四场连败,且一球不进。

  8年前的欧冠半决赛,德尚率摩纳哥队将拉涅利统帅的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淘汰,直接导致拉涅利下课。但这一次,老板莫拉蒂确认:“拉涅利将率队到赛季结束”。

  欧冠历史9大屠杀

  11-12赛季 拜仁 7-0 巴塞尔

  11-12赛季 巴萨 7-1 勒沃库森

  11-12赛季 瓦伦西亚(瓦伦西亚资料) 7-0 根克

  11-12赛季 萨格勒布 1-7 里昂

  10-11赛季 日利纳 0-7 马赛

  08-09赛季 拜仁 7-1 里斯本竞技

  07-08赛季 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资料) 8-0 贝西克塔斯

  07-08赛季 阿森纳 7-0 斯拉维亚

  06-07赛季 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资料) 7-1 罗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