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娟回归主攻位置 王宝泉:先保住前三再冲冠军

2012年03月15日15:35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时隔将近两年,重新回到天津女排主帅位置,王宝泉这段时间思考的问题很多。他很清楚,明年的全运会是上级领导让自己重新接过教鞭的最直接原因,他也在第一时间确定了球队全运会的目标——保三争冠。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再结合目前全队实际情况综合考虑,王宝泉透露,让李娟重回主攻位置,以及争取李珊复出再战全运,这些都已经列上了球队的工作计划。

  在正式确定自己将回到主帅位置后,王宝泉这段时间想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保持训练积极性,二是队员的伤病。“大家必须要有想要、想打、想干的精神,特别是老队员,像李娟、霍晶,如何动员她们继续为队里做贡献,这是最重要的。”王宝泉认为,要想调动起老队员的积极性,一定要把工作做细,“老队员岁数都相对较大了,要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包括她们的待遇,这些都要考虑进去。”

  至于伤病这个老问题,王宝泉表示:“现在队里伤病确实比较多,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有。像王宁,她的膝关节已经受了损伤,如何调整好她的运动量就是个问题。她只有17岁,如果加大了运动量,她今后体育生涯会受很大影响,甚至有可能早早会结束运动生涯,另外像张晓婷、李莹也都有伤病,她们也面临这样的问题。”

  其实很多天津球迷至今仍在为张平、杨娅男这些优秀运动员因伤早早退役而感到惋惜。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王宝泉把防伤防病作为了自己上任后的一项长期规划来展开工作。

  “专业运动员受伤就是职业病,因为她们每天要大运动量训练,而且要做各种动作,都可能导致受伤。天津队年轻队员一直比较少,一旦发现好苗子,就要加大运动量,加快提高她们的技术,希望她们能尽快担当起重任。但这本身就是一个矛盾,训练量大了,就容易受伤,控制训练量,年轻队员顶不上来。就像王宁,去年她在天津一线、二线和国少队连续作战,整个一年没有休息时间。我想自己在接队以后在这方面会格外注意,尽量能够在空闲时间给她们这批年轻队员调整运动量,让她们得到更多的休息,保护好身体。”王宝泉如是说。

  距离全运会还有1年多时间,王宝泉对于队伍的全运阵容已经有了初步构想。“现在队伍能打球的只有13、14名队员,全运会也就靠这13、14个人去打。我的计划是希望像霍晶、李娟她们能够继续作为中坚力量担当重要任务。”具体到每个位置的人员配置,王宝泉说:“现在主攻位置就是殷娜和陈丽怡,我打算让李娟回到主攻位置,哪怕只是担当替补,但前提是她必须要达到一定水平;副攻位置悬念比较大,因为王宁到时候是代表二队还是代表一队打全运会现在还没定,所以现在只有张晓婷一个确定人选是不够的,这就需要霍晶再顶上来,至少也要达到替补的水平;接应位置,现在只有李莹一个人,所以考虑到李珊,李珊作为老队员,希望她能再出山,这要做好她的思想工作。现在队伍要想打出好成绩,就要动员一切力量,包括我自己也一样,虽然到了管理层,但为了全运会,我服从组织安排,齐心协力,把任务完成好。”

  如果能够实现上述人员配置的阵容,王宝泉认为这支天津女排在全运会上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从队伍现状来看,虽然条件一般,但技术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年轻队员,步伐非常快。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我们除了实力上与恒大有明显差距,与上海、八一这些强队交手都是互有胜负。当然,像上海、八一、江苏、浙江,包括北京队,潜力都很大,全运会的成绩如何还要看这一年多的训练,以及比赛的临场发挥,这两点非常重要。我想咱们的竞争力应该还是有的。”

  既然不缺乏竞争力,王宝泉也毫不掩饰渴望实现全运三连冠的雄心,“既然接这个队了,我们至少要保住前三名,然后去冲击冠军,这个目标不会变。大家有这个目标,才有动力,我也不怕压力,压力就是动力,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想大家只要尽力了,就能够完成目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