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那不勒斯VS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军老将延续欧冠梦想 英媒:老男孩的帽子戏法

2012年03月16日05:35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晨,切尔西的三个老男孩:34岁的德罗巴、33岁的兰帕德、31岁的特里在90分钟内攻进3球,帮助蓝军扳平了总比分。加时赛第15分钟,德罗巴助攻伊万破门,切尔西以总比分5:4战胜那不勒斯,杀进欧冠八强。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

  他们都老了,他们仍有梦想

  还记得德罗巴第一次踏上斯坦福桥球场的情景吗?当时,26岁的“魔兽”刚刚加盟切尔西,像个害羞的大男孩。8年后,岁月已经在德罗巴的脸上写满痕迹,在博阿斯的手下,他的上场时间少了,甚至沦落到被清洗的地步。不过34岁的德罗巴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因为他还有梦想:夺得欧冠冠军。

  除了德罗巴,兰帕德和特里昨晨也拼尽了全力,是的,欧冠是他们的梦想,为了梦想,他们可以付出一切。其实在英格兰足坛,兰帕德的人气并不逊色于贝克汉姆,棱角分明的脸庞、犀利的眼神、完美的肌肉线条,曾经兰帕德的一举一动都令女球迷疯狂。可如今,33岁的兰帕德额头上已经有了皱纹,博阿斯也不再信任他,长时间地把他放在替补席上。不过只要有机会上场,兰帕德就会变成“万能先生”。

  至于特里,这位切尔西领袖在场上就是一头“猛狮”,他爱在场上大声吼叫,鼓舞队友,凶狠的逼抢曾让不少锋线杀手望球兴叹。但现在,31岁的特里伤痕累累,前不久还经历了一次膝盖手术,但当球队需要进球时,特里再次挺身而出。

  对于三个老男孩,《太阳报》赛后也是赞不绝口,“为了欧冠,德罗巴攻进第一球,特里?他已经跑断腿了!兰帕德,之前他当了几个月替补,今天他是扳平总比分的英雄!博阿斯在任时一直想甩开这些老家伙,但事实已摆在眼前:没有他们,就没有切尔西!”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他们都拼了,他们不愿放弃

  入主切尔西后,拥有一座欧冠冠军奖杯一直是老板阿布的梦想。对于三个老男孩来说,他们也期待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过首回合,切尔西客场1:3负于那不勒斯,命悬一线,当时德罗巴、兰帕德、特里低着头,黯淡的眼神令球迷心碎。更糟糕的是,之后主帅博阿斯下课,切尔西的士气跌到最低谷,难道三个老男孩的欧冠梦想又要破灭?

  身处逆境,切尔西的老将们没有屈服,他们昨晨反而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德罗巴、特里、兰帕德90分钟内各进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其中德罗巴的头球破门,吹响了切尔西反攻的号角。而在120分钟内,“魔兽”自始至终充满活力,每一次进攻都让那不勒斯人绝望。而兰帕德昨晨打满120分钟,51次传球46次成功,特别是他的进球帮助切尔西扳平了总比分。加时赛上半场补时阶段,德罗巴一脚横传,助攻队友伊万诺维奇打入决定性一球。4:1,总比分5:4,切尔西实现惊天大逆转,晋级欧冠八强。

  5:4逆转晋级后,切尔西也成为欧冠史上第4支(英超第1支)首回合两球落败,最终在次回合实现翻盘的球队,他们还是欧冠八强中的英超独苗。更可怕的是,三个老男孩的回归让切尔西再度疯狂,昨晨他们的角球达12次、任意球23次、铲球28次、犯规也是23次……空中轰炸加激烈的身体对抗,这是切尔西实现大逆转的两大法宝,在经历了博阿斯的技术流改造后,切尔西在最关键的时刻亮出了本色,是的,当年那支令欧洲惧怕的铁血之师回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三个老男孩的神奇表现不仅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还“逼疯”了主帅迪马特奥。终场哨响,他冲入场内第一个拥抱了德罗巴,并狠狠地亲了他一口。

  抬头仰望这漫天星河,那时候陪伴我的那颗……如果有明天,祝福你亲爱的

  他们都乐了,他们叫板欧洲

  昨晨比赛结束后,英媒体一致向完成逆转的铁血蓝狮致敬。《天空体育》打出了“值得铭记的一天”的标题。《镜报》把这支切尔西比喻成好莱坞电影《超人特工队》,他们打出了“迪马特奥的超人特工队”的标题,表示这支切尔西宝刀未老。《每日邮报》则以“老兵们拼来了最后一个八强席位”为题,称“这支老兵队已经没有太长的路可走了,但是他们依然有未完成的使命(欧冠)。”《每日电讯报》以“从斯坦福桥学到了五点”为题描述了这场比赛。并特别指出了老将的重要性。称90分钟内的三个进球是“老男孩子的帽子戏法”。

  对于完成惊天大逆转,兰帕德赛后表示,切尔西可以与欧洲的任何一支球队竞争。“我们等待抽签结果,如果我们用今天的能量踢球的话,我们可以对付任何对手。”特里也说:“小伙子们呈现了精彩的表演,而且冲击力十足。今天我们证明了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渴望胜利,我们是团结的,我们可以战胜任何一支球队。”

  美国将军麦克阿瑟曾说过,“老兵永远不死,只会慢慢凋零。”是的,相比于C罗、梅西这些当红辣子鸡,德罗巴、兰帕德、特里已经不再年轻,不过他们拥有钢铁一般的身体和意志,拥有宝贵的经验,他们是慢慢凋零的花朵,依然能在绿茵场上拥有最独特的香味。对于三位老男孩,兴奋的英媒体有很高的期许,《每日电讯报》称,“有三个老男孩在,夺冠并不是不可能的。”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也向蓝军送上了祝福, “人们无法理解我有多爱国米和切尔西,人们也无法理解我有多爱他们的球员,我会祝福他们好运。”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