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中超爆出三大看点 广州上海大连迎激烈德比

2012年03月16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于上周末在贵阳拉开大幕,顶着“史上最烧钱联赛”的旗号,首轮比赛8场较量,平均上座率超过了2万人,火爆程度直逼鼎盛时期的甲A,这也被人看作是中国足球反赌扫黑之后,球市持续回暖的一个积极信号。据估算,16支中超球队为今年联赛一共砸下30亿元大手笔投入。史上最多大牌,史上最激烈德比,史上最有希望冲击亚冠,一个个噱头让中超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丰富看点。

  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领衔各国球星

  地产老板许家印去年就把巴西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孔卡买到了广州,顿时让中超之前所有号称大牌外援的球星黯然失色。但即便如此,孔卡仍然难以称得上今年联赛的头号外援。上海申花队在去年冬天直接从英超豪门切尔西队挖来了法国人阿内尔卡,这也让他成为目前中超联赛中惟一可以称得上国际顶级巨星的球员。尽管作为一名前锋来说,阿内尔卡32岁的年龄略显老态,他到底能为申花队贡献几粒进球也难以判断,但在巨星带来的积极宣传效应面前,这一切都不再重要。

  仅次于阿内尔卡的是大连阿尔滨队的前巴萨队球星罗申巴克,这位31岁的后腰同样成名多年。当然如果从进球效率来看,最有保障的还是广州恒大队的前场三叉戟,孔卡、穆里奇和克莱奥3人联手所展现出来的恐怖进攻实力,足以让亚洲任何一支球队紧张。此外,叫得上名字的大牌外援还有西甲莱万特主力中卫纳诺,智利国脚卡纳莱斯,今年非洲杯最有价值球员卡通戈,再加上上赛季就已经站稳脚跟的耶夫蒂奇、内托等人,中超的外援足以迈入亚洲顶级。

  最庞大外教——13外教履历丰厚各有来头

  16支球队中有13支都是外教执鞭,这也刷新了联赛历史上的外教数量。看来,“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已经被各俱乐部视为提升球队实力的宗旨。在这13名外教中,不乏履历丰厚、战绩显赫之辈。最负盛名的恐怕要属上海申花队的蒂加纳,这位法国教练凭着球员时代的辉煌经历,退役后曾先后执教英超、法甲俱乐部数年,广受好评。其次就是两次带领日本国家队杀进世界杯的冈田武史,杭州绿城队为了请来这位日本功勋教练,将为他和整个教练组支付高达150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

  另外,山东鲁能队的腾卡特同样盛名在外,他曾在巴萨以及切尔西队最辉煌的时期担任球队助理教练。而广州富力队的法里亚斯也不错,他曾带领浦项制铁夺得2009年的亚冠冠军,是中超首位夺得过亚冠的主帅。再加上已经在中国取得成功的李章洙、帕切科、德拉甘、张外龙等人,这么多的外籍教练都想要在中超乱战取得突围,就看谁能更快地适应中国足球的“水土”了。

  最激烈德比——广州上海大连“同室操戈”

  德比大战,一般指同级别足球联赛来自同一城市的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德比大战的激烈程度也被看作是衡量一个联赛水平的指标之一。自从当年上海国际队远走西安之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真正的德比战已经消失了6年之久。谁也没想到,今年中超一下涌现出3城德比的火爆场面。广州、上海、大连3座城市分别拥有两支中超球队,这也和各自城市丰厚的足球底蕴不无关系。

  其中最有看头的当属广州德比,恒大和富力两支球队都有着资本雄厚的地产背景作为支撑,虽然富力队刚刚从甲级联赛升上来,实力还不能和卫冕冠军恒大队相提并论,但同为地产界明星,富力老板张力肯定也不想恒大老板许家印独领广州球市风骚。在广州南派足球复兴的大背景下,两支球队在明在暗的较量都值得玩味。上海德比来的有些突然,上赛季的南昌衡源突然搬回上海并改名申鑫,让原本申花独大的上海滩再起波澜。不过从实力上来看,申鑫还很难抢申花的风头。另外一组大连德比相对来说实力均衡,驰骋中国联赛多年的大连万达近年表现疲软,而同城兄弟阿尔滨队虽是升班马,但球队一掷千金打出“重振大连足球”的旗号。此消彼涨,双方实力已经接近。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